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02 13:34:13|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什麽樣的人群適合做人工植牙?

什麽樣的人群適合做人工植牙
人工植牙因需要做個小手術,因此對病人的全身及局部條件有一定的要求。一般情況下,能夠接受常規拔牙及門診口腔小手術的健康人都可以考慮種植義齒牙齒矯正修復。全身情況只要沒有心臟病、嚴重高血壓、內分泌機能障礙、糖尿病、血液系統嚴重疾病、口腔內組織條件許可,咬合關系正常者,都是種植義齒修復的適應癥。從年齡上講,一般是18周歲以後均可,我們臨床上年齡最大的患者為83歲,下頜前牙區植入了4顆種植體,2003年做的前牙是固定的種植義齒修復,後牙是活動托牙,至今還很好。
人工微創植牙的主要適應癥是:1、因牙槽骨嚴重吸收的無牙頜患者,外傷或手術等原因造成牙槽骨有較大形態改變,致使修復體固位不良者;2、對修復要求較高而常規義齒又無法滿足者;3、因各種原因無法適應可摘義齒者;4、個別牙缺失,鄰牙不冝作基牙或為避免鄰牙受損傷者;5、頜骨缺損同期行血管化骨移植修復者,或遊離植骨3~6個月後。其實,種植義齒修復非常適合雙側或單側後牙遊離缺失的患者。所謂後牙遊離缺失是指缺牙靠後方沒有磨牙,因此無法采用常規的金屬烤瓷固定橋修復,常規只能采用活動假牙修復。另外一種情況是單個或幾個牙缺失,缺失牙前後的牙齒很健康,無齲病、無牙周炎等。再者如全口牙缺失患者,采用常規全口義齒很難適應或覺得咀嚼效率不高,要求更舒適的修復方法,可以考慮采用種植義齒修復,至於采用全口種植體支持的固定義齒還是覆蓋義齒還需和種植醫師商量共同決定。
另外,術前是否需要做些什麽檢查?全身檢查方面,我們建議做查血常規、出凝血時間、HBV、血糖、血壓等;最好再做HIV、梅毒檢查。
種植手術的主要禁忌癥是:1、全身健康狀況無法耐受種植手術者;2、骨骼系統性疾患,如骨質疏松癥,軟化癥,石骨癥等;3、精神病,嚴重心理障礙者,酗酒者等;4、口腔內急性炎癥;5、種植區域軟、硬組織有病變者;6、咬合關系不良,張口受限;7、口腔不良習慣,磨牙癥,口腔衛生差且不能保持者。上述有些是相對禁忌癥,即各個專家之間還有爭論,有些說做種植義齒沒問題,有些說不能做種植義齒修復,如骨質疏松癥患者、夜磨牙患者。但是如骨質疏松患者長期服用雙膦酸鹽類藥物的有可能容易導致頜骨壞死和種植失敗;夜磨牙患者最好在種植義齒修復完成後再制作一個夜磨牙保護套,以防止磨牙癥對種植體周圍骨組織施加過大的負荷而導致骨吸收。
最後,我們再來探討一下牙周病患者是否適合做種植義齒修復。首先未控制的牙周病患者是不能做種植義齒修復的。但是經過牙周病醫師系統治療的並病情得到有效控制的患者是可以做種植義齒的,種植義齒修復後還可以減輕鄰牙的咬合負擔,有利於天然牙的長期保留。台灣現在很多中醫診所都有提供璀燦美甲美甲服務,一些健身中醫減肥也開始在中醫診所中產生,當然了,人工植牙微創植牙牙齒矯正牙齒美白肯定還是在提供服務的,畢竟植牙才是老本行啊,醫學美容涉及的指甲彩繪JUJU水感美人都是創收方式,一般都是建議我們吃高蛋白食物,我上次澳洲遊學異位性皮膚炎就是通過飛梭雷射處理好的,看來皮膚科疾病和婦產科都有服務啊。我的汽車駕訓班是在日本留學時學習的,駕訓班教會了我汽車美容,汽車包裝设计,汽車採光罩知識,我對台灣澎湖租車行也比較瞭解,車行跟頭份搬家公司苗栗搬家公司台北搬家公司都有業務聯繫的,提供疏通通馬桶抽水肥清洗水塔化糞池,所以當你需要活動廁所,或者是家里的馬桶不通通水管阻塞,都可以找我聯繫泥作工程隊去幫忙解決的。回收電腦現在開始流行了,因為投影機影印機已經完全智能化,日常的辨公用品已能滿足要求,當然辦公家具還是必需的。上次在英國遊學時,有個穿著團體制服的人在幫我幫我店想當掉堆高機,我認為團體服是公司的形象,怎麼來幫我幫我呢?所以我把他催眠,然後把他拉到花店讓他吃壓克力,甚至還有些樹脂板裡邊有白蟻!花店的室內設計得不錯,他們的接著劑銷量很好,在廣告設計里也稱為tpu

台長: kooplly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