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8 03:33:42|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渡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黃埔完成採訪後,獨個兒走到紅磡碼頭,坐船到中環。

紅磡碼頭的人一向不多,倘大的船倉之內只有二十多人。由紅磡至中環的船程,較由尖沙咀天星碼頭起程的要長,在船上一面看書一面聽音樂,海風輕輕吹來,忽然很滿足。

小時候已喜歡坐船.......

還記得,那年我只有三歲,舉家遷到沙田的屋鸷居住,當時已經是六月,沒有學校會收插班生,就是這樣,我和姊姊便得大清早起床,在爸爸媽媽的帶領下,由沙田回到筲箕灣上學。

在八零年代初,沙田仍是一個發展中的新市鎮,對外交通仍然不足,要由沙田到筲箕灣,需首先從家住的屋鸷步行十五分鐘到巴士站,再乘車至觀塘碼頭,然後轉船到筲箕灣,全程約需一個半小時。

年紀小小的我,雖然帶著仍未清醒頭腦,但當抵達碼頭,便精神一振。在趕上班人群當中,我拖著媽媽的手,慢慢登船,職員熟練的拉起船板,渡輪搖呀搖呀的飄到對岸。

長大後,少了機會坐船,地鐵、過海巴士等又快又方便,逐漸遺忘了渡輪的好處。直至工作後,偶爾需在尖沙咀工作,因可節省車費,便選擇了坐船。我與渡輪再次邂逅。

台長: 大少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