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9 17:14:45| 人氣19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滿額』的麥當勞風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了好多天,
終於才漸漸對上週五發生的事情,
有了一點點的釋懷.....
~~~~~~~~~~~~~~~~~~~~~~~~~~~~~~~~~~~~~~~~~~~~~~
上週五去110上課時,
隱約嗅到教室帶股『憤怒、不平』的氣氛....
沒多問什麼,我就急著要按所既定的進度複習...
就在離第一節下課前的10分鐘....
我隨口問了一句『怎麼感覺大家今天心情好沉重』?
此話一出,只見孩子們開始你一言我一句的...
排山倒海似的向我吐苦水...
原來剛剛上課前的早自習時間...
挨了班導師的罵...
而挨罵的內容著實刺傷了孩子們的心...
別說孩子不服氣,就連聽的我都是憤憤不平...
***********************************************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110的孩子們很喜歡我跟我的國文課...
也因為這樣,他們在一年級的國文科表現...
一次比一次的進步...
尤其在第一次段考完後,
孩子們在全一年級的國文科平均裡...
進步到『第三名』....
孩子們很高興....而我更是引以為榮...
要不是班上有個瀕臨中輟的孩子...拉掉了許多分數...
這次我們可是把音樂班還有強敵102都給打敗了...
就在孩子們和我都沉浸在一片喜悅之下...
我屢行承諾帶著他們到麥當勞去慶祝...
我們還約定好...第二次段考我們要向『第一名』前進...
*****************************************************
只是我沒料到...我的一片用心及付出...
卻換回孩子們因上麥當勞而挨罵的命運...
孩子們有什麼錯呢?
考得好,我身為任課老師的回饋他們...
我不認為我有什麼錯?
而為什麼要用那麼苛刻、侮蔑的字眼責備孩子呢?
我實在弄不懂110的班導在想什麼...
總是把個人的情緒帶到班級來...
孩子們別科不好,你身為導師的應該去找出這些科不好的原因...
而不是把所有的原因,全都歸咎在國文頭上...
這樣的大帽子扣在我身上太沉重了....
這樣的大帽子扣在孩子身上太牽強了...
我很想反問110的班導...
你只看到孩子們願意為國文努力...
而獲取好成績...得到我實質的回饋跟鼓勵...
你可知道我花了多少時間...搏了多少感情在裡頭呢?
孩子們願意聽我的...和我配合...
絕非是為了『不滿額』的麥當勞和各式的糖果餅乾...
而是他們信任我,認為我是他們的朋友!
*********************************************************
110班導罵孩子說:
「全一年級的班導都說,我們班唸國文是為了要吃東西,
這些老師們都把你們這樣的行為,視為『可笑』的舉止...」
不諱言的..是這句話激起我內心潛藏的憤怒...
什麼叫『可笑』...
我只管用什麼方法可以激起孩子對學習國文的興趣...
而事實也證明...
這樣的實質回饋...孩子樂在其中...
若要認定說這是一種要求唸國文的『手段』....
我承認是的...
但我不懂的是...我運用這樣的方式,
讓孩子喜歡國文、喜歡我...
今天全一年級的班導們都知道我在110運用的獎勵方式...
我沒有申請專利權...
你們大可不用知會一聲就拿去使用在你任課的班級及課目裡....
而為什麼你們全都吝於付出,
卻又要在背後惡毒的中傷、非議我的方式呢?
110的班導嚴格的要求及限制,
今後孩子不准拿我的獎勵品....
此舉除了引起孩子的不滿之外...
我更是怒不可遏...
*********************************************************
孩子們在班級的家族網裡聲援我...
並要全班眾志成城...全力抗敵....
在第二次段考國文科抱個『第一名』回來...
看那些批評我們的人...還能再說出什麼惡毒的字眼...
~~~~~~~~~~~~~~~~~~~~~~~~~~~~~~~~~~~~~~~~~~~~~~~~~~~~~~~~~~~~
我的這群不大不小的朋友們...
就是這麼的可愛..熱情..
我真的很慶幸自己在教學的第一年...就有這麼虔心的『信眾們』...
我真的很高興自己在教學的第一年...就有這麼力挺的『徒兒們』...
謝謝你們的支持...
我會更無畏任何的險阻、挫折、打擊...
堅定自己繼續走下去...





台長: 小麋鹿
人氣(19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職場爾虞我詐 |
此分類下一篇:**~即將引爆的段考風暴~**
此分類上一篇:~我是『故意修理』的!~

學生家長
不論做任何事,好或壞.都會有人說話,不須在意也不必理會,做自己想做該做的事,只要您好.學生好就一切都好.別人鼠肚雞腸,就讓他自己氣壞身體,不要管他!我們支持您!
2006-07-02 18:32:42
阿奈奈ˇ[[伊凡]]
看到麋鹿的文章
過去的回憶裡我們有著酸甜苦辣
也都過去了:D
這都只是回憶的一部分
向前看哪~~~~那一道光~~
正是我們美好的未來呢xDDD
2007-01-23 21:11:55
喜喜
依我喜喜個人得想法是

最重要的教法 是放下老師跟學生的身段

與其上課嚴肅不如活潑快樂些

說不定孩子們也能接受這一切

現在回想起當初麋鹿跟我們的快樂時光

現在不時感嘆 時光有如光陰似箭般

再過一年半 咱們就要畢業了

能否再一次相見 就要看大家的緣分

唉 看到麋鹿的文章有著你的酸甜苦辣

我們不僅惋惜沒有好好把握跟你再一起的時光

甚至在一年級還很幼稚的在上課常常吵鬧

老師還願意這樣對我們如此的照顧

真的現在想起 有點頗為心酸

我書可能不是讀很多

但依舊 喜喜我做人基本道理我懂

恩 我懂! 難道在一年級的老師會這樣

說一個國文老師 是因為眼紅?!


還是忌妒?! 自己沒有那個能力調理班級學生
2007-04-07 07:17: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