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0 17:22:14| 人氣6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閒聊] 工作的目的+最近有點倒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怎麼案子辦的這麼慢!」
一整天就在類似的話裡過去。

我承認自已並不是無時無刻都這麼的上緊發條,
但是對於每一個案子,心裡都為它們放了一把尺,
知道它什麼時候該辦到什麼樣子;

我這麼自負的人,讓主管們到最後一天截止日才看到要寄出去的東西、讓他們過了慣常的期限才看到整理稿,心裡也很抱歉,這些都同一天發生我也沒話講;

可是該趕工的、該加班的,我也都做了,將事情做成這樣,上頭不高興,自己也深覺沮喪;我能力不夠好、上班不夠認真、動作不夠快、辦事的資歷又有限,我來請調「下放」好了,當時interview,你們網路上條件也開的不清不楚,面談時也沒點明、褔利嚴格講起來又不怎麼樣、丟我到外地做粗活也就算了,居然又一張紙將尚待磨練的我調到中心去,一路上跌跌撞撞的走來,失去許多,也學到更多的機巧和深沉。

有時候主管們會說安慰性的說:「辛苦!辛苦!」
我也一貫的點頭回答:「不會!不會!」
天知道我是真的辛苦,而主管大頭們的「辛苦了!」又有幾分真實?

我是好員工,知道什麼事情我要做,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情,在別人需要幫忙的時候站出來,在緊急的時候趕工加班,在要求有點無理時,不高興的照作,也許不聰明,但也願意儘可能多方求教,甚至單純為了解決用戶的問題而高興,但是,為什麼這個工作越做越不快樂呢?

工作的目的倒底是什麼?

難道是為一成不變的生活、為填不滿的慾望、為一份好名聲?就為了這些「擁有了不保證幸褔,缺乏了卻可能不幸褔」的種種?

好累,特別是手機又在昨天掉了;

我得再好好看看艾倫波寫的「哲學的慰藉」這本書,也許心裡會好過一點。

台長: 巴洛克.寇爾
人氣(6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閒聊 |
此分類下一篇:[閒聊] 七夕隨筆
此分類上一篇:[閒聊] 有一天在回臺北的路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