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1 22:34:31| 人氣12,558|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壬壬的正顎手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聞台好像有兩個禮拜沒更新了,我也來寫一下我
二月初的時候去做的正顎手術的日記好了。

先解釋一下什麼是正顎手術。正顎手術是一種為了
修正顎部及臉部的構造及發育問題或改善睡眠中止
症、顳顎關節功能障礙或不易以牙齒矯正器完成的
齒列矯正問題所施行的手術。這項手術通常也會用

以治療先天的唇顎裂。
正顎手術的做法需要把骨頭切開再以骨板及骨釘接

合,而像是墊下巴手術這種需要增大或縮小的整型
,也能順便在主要的手術施作過程中由同一位外科
醫師在同時間完成。
(以上來自
維基百科

為甚麼要做正顎手術呢?,因為做正顎手術前兩個
月只能吃全流質的東西,第三個月開始可以吃半流
質的東西,三個月後就可以正常飲食。
有鑑於此,我想應該可以瘦很多,所以才去做正顎
手術(大誤)

以上是開玩笑的= =,接下來是認真的XD。
其實是我去年一月的時候開始做矯正,那時候矯正
醫師就有跟我說,因為我下巴戽斗的情況超出他矯
正可以拉的範圍。所以如果我要將咬合的情況用到
最理想的範圍,就必須配合正顎手術才可以達成。
因此才會去做這個正顎手術。

       2009.02.02(一)
         下午大概三點左右跟我媽出門搭計程車去榮總
       老實說在出門前我真的完全不會緊張。但是一出門
       ,坐上計程車的那一剎那我開始緊張了…因為我知
       道我沒辦法回頭了…
         大約10幾分鐘的車程到了榮總,到櫃台辦理住
       院手續,然後照了心電圖還有胸腔X光,用一用也
       差不多快四點了,前往「思源樓108病房」報到。
         報到之後,正妹護士姊姊幫我量了身高體重,
       然後認識一下環境,就帶我到我的病床─3號床。
         護士小姐原本說在過半小時來要幫我打軟針(
       為了明天打點滴要用的),還有做一些抽血跟藥物
       過敏的檢驗,結果他才走出去五分鐘,就進來了,
       他說因為醫生一些資料都開好了,所以才這麼快。
         打上軟針之後,我真的就變成病人了= =。
       而且因為是第一次打軟針,所以我的左手根本不太
       敢動,雖然我媽一直跟我說沒關係沒關係。
         後來晚餐,我媽帶我去榮總外面的貴族,因為
       這是我開刀前的最後一餐…下一餐要吃到這麼豐盛
       的,是要三個月後了…
         之後就回病房聽音樂玩手機,準備迎接隔天一
       大早八點的手術……

       2009.02.03(二)
         一大早六點多,護士小姐就叫我起床準備準備
       ,然後我就洗澡,換上病人服還有穿上手術服,準
       被等待開刀。
         七點多,有人來接我去手術室,到手術室前報
       到之後,然後護士小姐就準備要推我進去,然後就
       跟我閒聊一下,叫我不要太緊張什麼的,等等麻醉
       睡著就沒感覺了,然後我就跟護士小姐說,可以現
       在就讓我睡著嗎XD。
         然後護士小姐就推我進去,躺上手術台,原來
       榮總的手術室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應該是說跟電
       視上演的不一樣)。
         後來麻醉醫師就來,拿了一個類似呼吸器的東
       西給我聞,他說那是氧氣,不過我覺得應該是麻醉
       藥之類的東西,叫我大口的深呼吸。然後也在我的
       點滴裡面加藥,雙管齊下。我只記得他第一次問我
       說「你現在有沒有覺得頭有點暈暈重重的?」我說
       「有一點」之後就聽他在說「覺得頭暈暈重重的話
       ,就眼睛閉起來休息一下」然後我就睡著了!!!

         之後再醒來就已經在恢復室了,我印象中那時
       候有看到時間好像是一點多還兩點多,後來又睡著
       。再次醒來的時候是已經準備要被推回病房。
         那時候鼻子已經插著鼻胃管、呼吸管;嘴巴有
       引流管;下體有尿管。最不舒服最靠北的就是那個
       呼吸管,因為他其實還滿粗的,而且管子也滿硬的
       。所以插在鼻子裡面就感覺有異物一直頂在喉嚨,
       會一直覺得有痰。
         那時候在恢復室護士小姐就問我說有沒有覺得
       哪裡不舒服,我只知道那時候我連講話的力氣都沒
       有,手也舉不起來,然後護士小姐就問我說,是呼
       吸管嗎,我就微微動動頭,然後他就要幫我抽痰。
         抽痰真的也是一個很靠北到了極限的東西,那
       種感覺就像是你去耳鼻喉科,他幫你抽鼻涕,但是
       請想像,他幫你抽鼻涕的那個管子伸到,你的鼻子
       跟嘴巴中間連接的地方,然後用比耳鼻喉科暴力差
       不多十倍左右的方式吸起來。每次抽痰,我一定要
       雙手抓著棉被,然後一抽下去,會全身都抖起來。
       那時候真的會很想給護士一拳,不然就是操他媽XD
       抽痰真的是非常不舒服到很靠北到了極限的一個東
       西!

         回到病房後,就一整個很虛弱的躺在床上,其
       實傷口反而不會那麼痛,所有最讓我不舒服的來源
       就是那個呼吸管!!
         這一天一整天其實也沒怎樣,除了不想回憶的
       呼吸管跟抽痰以外,就是一直昏昏沉沉的躺在床上

       2009.02.04(三)
         因為鼻子插著呼吸管,老實說真的也睡得不是
       很好,因為一直感覺有痰跟有鼻涕,而且口水也吞
       不下去,睡一睡就要起來咳。
         所以這天我其實很早就起來了,大概五六點就
       醒了(其實本來也就沒睡得很熟)。起來之後我就
       一直看著時間,因為醫生說今天早上可以來拔呼吸
       管跟尿管。
         所以我就看著時間,六點…六點半…七點…,
       七點多醫生來巡房,問我有哪邊不舒服,我就指了
       呼吸管,然後醫生說等等會來幫你拔掉。
         大概過半小時來拔呼吸管了,老實說拔的過程
       也不是很舒服,不過拔掉之後真的只有一個字可以
       形容,
爽!
         後來下午我媽說我睡著的時候還有打呼,我想
       那是我進醫院以來睡得最熟的一次= =。

         後來下午引流管也來拔掉了,話說引流管還滿
       酷炫的…他的管子是插在我嘴巴裡面的兩個傷口中
       。從傷口裡面把髒的血水引出來,而且拔出來的那
       一瞬間,還可以感覺到「啵」的一聲XD,很有趣(?)


其實之後就沒什麼好寫的,因為開刀完後隔天,呼
吸管拔掉之後,一整個活力大增,除了臉腫的像豬
頭一樣之外,看不出來哪裡像病人= =。
拔鼻胃管就沒什麼好說了,因為那個管子比較細,
也比較軟,就只感覺到有東西在你的食道移動而已
,並沒有什麼不舒服的感覺。

開完刀到現在已經兩個多禮拜快三個禮拜了,其實
現在臉還有一點點腫,看起來有點像是嬰兒肥@@。
來張對照圖吧

這是2008/06/14拍的
臉好油= = 而且這張似乎看不太出來戽斗?

在一張2008/12/04凱莉演唱會的時候拍的
這張應該就比較明顯了

再來這是今天拍的
戽斗不見了!可是臉還在腫= = 看起來好像胖了四五公斤= =

我比較喜歡這張XD


其實差的還滿多的齁~現在只期待趕快消腫吧><

不過老實說,其實吃東西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不方便
(是的確也有一點不方便啦@@)
不過我個人覺得我的吞嚥能力還滿好的,所以不管
是什麼東西,只要是我想吃得,可以把他用成小塊
小塊的,我就有辦法給他吞下去!!!
所以是沒有之前想像中的那麼恐怖,只能喝安素還
是牛奶那一類的東西。
不過開完刀到現在我已經瘦了3公斤!真是太棒了

★,:*:‧( ̄▽ ̄)/‧:*‧°★
希望接下來可以繼續瘦下去!朝60公斤邁進吧XD

另外,等三個月過去,一到5月3日那一天,我就
要把我這三個月沒吃到的東西全部吃回來!!!!

而且我都已經安排好了= =+
5月3日 早餐 麥當勞
     中餐 摩斯
     晚餐 王品

5月4日 早餐 超好吃但是超油的蘿蔔絲餅
     中餐 拿波里炸雞
     晚餐 涮涮鍋吃到飽

5月5日 早餐 學校外面的早餐店「妙膳潛艇堡」
     中餐 魯肉飯!!
     晚餐 大肥羴羊肉爐吃到飽

啊~~~~~~~
三個月趕快飛過去吧!!!

BY~小壬壬

台長: 浩&壬
人氣(12,558)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壬的二三事 |
此分類上一篇:三溫暖初體驗

杜蘭熊, 外號杜老爺
恭喜手術成功...
2009-02-22 12:41:35
版主回應
謝謝你^^

BY~壬
2009-02-22 14:20:32
牛肉
啊啊踩到雷了
想說等下次見面再親眼見證的...(淚奔
2009-02-26 22:57:57
版主回應

這有啥好雷的
三八婆\( ̄ε(# ̄\)☆╰╮o( ̄皿 ̄///)

BY~壬
2009-02-27 07:43:14
★克里斯光☆
恭喜手術成功啊
中間那些過程真的很不舒服,辛苦你了
不過現在真的變帥很多喔 哈哈XD
你老公一定更愛你了!!XD
2009-02-28 01:43:09
版主回應
浩的回應:
沒錯= =+
我寶貝變的越來越可愛,越來越帥了*^^*
2009-02-28 08:11:16
Mr.D
太強了!!臉型都變了!!這算整型嗎?

成果很好的說...嘖嘖!!以後可以建議朋友去做。(笑)
2009-03-15 15:01:48
版主回應
浩的回應:
應該不算是吧^^”
算矯正手術^^”
2009-03-15 16:12:43
utopian
你好!
我是來自澳門的
我本身都是戽斗的人, 想來台灣做正顎手術
你方便留下msn嗎
有很多問題想請問你
或你add我的msn: patpag2002@yahoo.com.hk
thx~~
2010-03-21 16:38:49
關心這個手術的路人
不好意思請教您一個問題。你開的正顎手術是骨頭癒合是用鈦合金的骨釘還是人體可自行吸收的骨釘呢?!鈦合金的骨釘將來是不取出的一輩子留在身體裡耶。
2011-03-20 22:18:30
齊弋果
謝謝你,小壬壬,可能我們都是男生吧,我昨天才從桃園長庚出院,還好有你的個人心得筆記,但真的一定要等三個月才能吃大餐嗎
2017-08-18 21:33: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