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10 18:51:56| 人氣1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時間之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已經連續一個禮拜午餐都在同一間義式餐館吃義大利麵/燉飯。
開在喧囂大街上的餐館意外地靜謐,在推門進入後,
一直如影隨形的嘈雜忽地自我身後隔絕,兀自在門外耽視。
彷彿,時間也被謝絕在門外,而我得到了片刻的永恆。

我終於又開始了閱讀的習慣,從原本的睡前,現又新增了午餐時刻,
現場烹調的義式餐點總得候個十多分鐘,
老闆娘親切地詢問是否願意等待,似乎也替我短暫的午休掛心。
笑著回說沒關係,美味值得等待,況且
我可以啃著書頂著餓,此時,生命就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很好。

最近讀的是張惠菁的《你不相信的事》。
忘了當初是怎麼將這本書放進購物車的,
只記得這本書擱在書架上的時間久到拿起時揚起了些微的灰,
原本想著短短的午餐正好適合這散裝的文章,因此才帶著這本書陪我午餐;
然而,在這時間之外的餐館裡,
我竟讀著屬於張惠菁的「時間世界」,
精鍊的文句述說著那些她所經歷的婚喪喜慶,喜怒哀樂,
讓曾有類似經歷的我,不禁因她一語中的的描述而有戚戚焉的愀然。
而對於深藏在內心中的種種糾結,彷彿可以依循著書裡的字句,找到解開的密碼。
因此,我眷戀著,這短暫的寧靜;
時間之外的永恆。

-------------------------------------------------------------------

人作為一種技藝,它的內涵是那樣深邃。即使天地逼仄,時不我予,最終,當你在記憶裡回望,去完整地認識一個人,猶如辨認一件瓷器在窯中經歷的種種。那過程並不全然令人欣喜,人世間的醜惡總是比美麗更多。但人的某些最美好的質地,竟然是在醜惡的環境中顯現,如同瓷器燒出罕見的釉色。
時間是一巨大的窯爐,鍛燒著每個人經歷的種種,一些循環往復的主題。分離。想念。困頓。得意。遺忘。以及回憶。~張惠菁〈時間之窯〉~

台長: 艾苡
人氣(1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記帳本 |
此分類下一篇:因為感謝,所以我愛
此分類上一篇:買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