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9 00:27:18| 人氣5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願‧喜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呼,
看著新聞,
還是持續的起雞皮疙瘩,
看來,在這點上,我仍然無法看開,
雖說,生死有命,富貴在天,
但是,當有人被死神奪走後,始終會感到難過。

以前,曾細細思考過死亡,
雖然無法決定自己離開這世界時的姿態,
但我最怕的,還是車禍,
或許是因為這奪走了我的某部份,所以才會分外恐懼,
可是,後來想想,車禍不單單只是對受害者帶來無比的傷害,
其實,對於肇事者,如果他不是故意的,
那他的一生是不是也毀了,
兩個家庭從此怎可能完整?

有時,會問自己,怎麼痛恨了這麼多人,
卻從沒抱怨過那位肇事者,
或許他根本從來沒在我的腦海裡存下記憶過,
應該說,那時自己的記憶,只停留在片段,
散落在這棋盤上,只可惜幾乎都是空的。

只是,每當讀取到某個片段時,就會陷入一種恐慌,
紅手鐲、舅媽、早餐店、匆促的計程車、糕點、高速公路、燈火、夜、衛生紙、血跡、醫院、倉皇的人群、急診室、病房、白色、氧氣罩、廣播、照片、被抱著、淚水、壽衣、圍圈的人群、喪服、焚燒場、骨灰。以及遺忘。

這些片段,當被接收時,就會像電影片段似的,一幕幕顯現在腦裡,
但,不知是過於震撼,還是只是又是想像,那段記憶似乎被遺忘所綁架了,
更嚴重的是,所有人的記憶似乎都將這塊給深深掩埋了,
所以到最後,很多疑問,答案....都是無解。

前幾天,突然發現到了一個事實,
假使沒有那件事發生,其實改變並不大,
畢竟,原本就是註定了彼此的分離,
那身分也勢必存在,
呼,
有點可悲,但也讓自己更清醒一些,
畢竟,很多事自己都怪罪於不公平的人生,
雖然不至於過度的怨天尤人,
但,似乎這也變成了一個藉口,
不過,那根本不是起因,
因為這些都是必然的結果,
假使無法造出「如果」,又怎麼可能解出下一句,
嗯,
原來如此,我懂了。

因為是知名人物,所以知道她的死亡,
但,或許在我打下這篇感言時,
在地球上,不知多少人已離開了這世界,
又多少人死於車禍,
只能將它歸於這就是命!
但,希望他們都能在另一世界,喜樂。

大家,多注意交通安全吧!



明天去打工。
禮拜三回家。


台長: Hsiaoc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被灌進的觀感 |
此分類下一篇:久違
此分類上一篇:天地無用

D
看到標題我嚇了一跳
因為我之前參加的冬令營交了一首歌叫做
&quot願‧喜樂&quotXD
2007-03-08 23:44:38
版主回應
那幾天,被喜樂這兩個字下咒了。

哈,我有預知能力,知道你會唱那首歌
2007-03-11 01:58:06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