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6 03:21:17| 人氣2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失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想到我也會有睡不著的時候呀?腦袋空窗太久,一下子塞進太多東西,好像有點消化不良了。

虎尾的偶戲節,呼喚我遙遠的記憶,當戲一開鑼,從擴音喇叭中傳出的嗩吶聲,讓我忍不住濕了眼框,不敢相信自己變得如此滥情,動不動就被撥動心底深處的神經。

黃俊雄布袋戲,把我拉回帶著椅凳,牽著姊姊的手,一起在廟會時節趕看野台戲的日子。那時節,戲棚下最吸引人的是烤魷魚的香味,還有五角一把的彈珠遊戲,頑皮的小鬼們會在戲台下的鐵支架上綁上粗麻布繩,搖阿晃的就是臨時盪秋千了。

布袋戲跟歌仔戲總是打對台,比誰的放送聲響大?姊姊愛聽歌仔戲,我愛看布袋戲,於是我們會帶著椅子趕場輪流觀賞,不知從何時起歌仔戲已經開始惡搞,那些穿著古裝的生旦們會忽然扭腰擺臀的唱起流行歌曲?只要他們一唱起歌, 我們就會轉移陣地,去看那金光閃閃的金光布袋戲。

據說,黃俊雄的布袋戲在那中午12:30播出時,曾經造成萬人空巷的躲在家裏收視,我只記得,我們總匆匆忙忙的吃完午飯,呼爺爺叫爹爹的大家一起坐在電視前,收看”雲州大儒俠—史豔文”。

“六合三俠傳”時我們家的熱潮似乎就退了。我還是偏愛藏鏡人勝過那個駕著幽靈馬車的黑白郎君(總覺黑白郎君造型太像惡魔黨的大頭目啦!)

布袋戲的遙遠時光。

跟老師meeting完的輕鬆。

以及

陳定南先生的逝世。

一時間五味雜陳,竟致失眠了。

台長: 南極呼喚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