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7 16:41:10| 人氣15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可愛夫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在診所發現好玩的事情了~

來這裡也將近一個月的時間了~都覺得這裡比以前那裏還不好玩

以前那裏都有很多很會說話的小朋友~都很可愛

可是這裡的小孩都好奇怪唷~

是跟地區有關係嗎??跟住在大樓裡有關係嗎??

因為我們的診所是開再大樓下面的一樓,也算大樓的一部分啦!!



昨天來了一對夫妻,這對是老夫老妻嚕~

上禮拜老婆還很開心的跟我們聊天說,她最近在研究義大利料理

改天還要帶她熬的南瓜湯請我們喝,呵~

昨天她是因為要做假牙,所以必須印模但是在她看之前,

她先生說要插花先讓他看一下,先生的問題是顳顎關節的問題

壓力大或是咬東西咬太重還有咬牙切齒也會,都會造成嘴巴張不太開或是

張開嘴巴時兩邊的關節會有聲音這樣子,其實這些病痛應該很多人都有,

因為我自己也會這樣,但是盡量避免嘴巴張太開,或是唱歌時嘴巴要合小一點

,也不要咬太硬的食物,避免關節囊摩擦發出*喀喀*聲,

會有很多人認為這是正常發生的事情,但其實不是,是不正常的喔~要小心注意

嚴重的話真的要去看看醫生喔~醫生會開一些肌肉鬆弛劑,在不然就是熱敷,

幫助肌肉鬆弛,不要那麼緊繃,然後可以常常按摩那裡,鬆弛那裡的肌肉!!

回歸正題吧~然後我們醫生就問他是不是睡眠不好,常常咬牙切齒,

還是壓力大呢??這位先生就說應該是我打高爾夫球時會咬牙切齒的關係吧!!!

呵~好玩的在後頭.......

之後換老婆看,我說老婆要印模嘛!!

印模就是會放類似黏土的東西進去嘴巴裡面,要印牙齒的模型出來

所以一定要等到印模材乾掉才可以拿出來,但是咬上顎模式最難過的,

有的人胃比較淺就會噁心嘔吐,這位太太好像就不太能適應,

所以一放上去印模材,她就一直*嘔...嘔...嘔....嘔*

先生在旁邊聴到還說~有這麼嚴重嗎??吞下去就好了嘛!!!

我們在旁邊覺得很好笑~~因為先生不知道老婆在做什麼,就要她吞下去

呵呵~之後要離開的時候,老公就說牙齒不好就通通拔掉好了,

老婆說然後你想把我休掉嗎??(到他們這種年紀還可以這樣開玩笑很不容易耶!

感情超級好的,好羨慕唷!!以後我老了也可以這樣嗎??

ㄎㄎ~我也要找這樣的老公!!)

後來老婆就跟老公說我有給你那麼大的壓力嗎??有嗎??很大嗎??

還是真的是打高爾夫球引起(邊講還邊做打高爾夫球的動作,好像小孩子唷!

我們還擔心她撞到櫃子哩!!ㄎㄎ),怪不得你的顳顎關節都在抗議了!!







呵呵~好好玩的夫妻唷!!好喜歡他們唷~

這是我到這裡第一個讓我最有印象的患者了!!

還有另一個是B肝的阿姨,她人也很好,我第一次拍X光片就是她給我機會

也不算啦~就第一次拍就剛好遇到她,但是她可是高難度的耶!!

難拍的要命喔~因為她的嘴巴小,張到最大的程度還是很小,我連放X光片進去

口腔裡都有一點點小問題,而且她只要把片子往喉嚨靠近就會想吐,

真的很難耶~不過昨天我又挑戰成功了~哈哈哈~我還是很聰明的嘛!!

小技巧難不倒我~ㄎㄎ

台長: 星空下看星星**
人氣(15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好可愛診所*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工作天地
此分類上一篇:psychosis患者

小琳
看得我快吐了!
因為不管照X光或印模我不但會嘔~嘔~
還會流眼淚
2007-06-07 20:49:18
版主回應
是喔~那妳比較嚴重一點耶!!
我覺得這樣好可憐唷!
做什麼治療都會很不舒服~
尤其是有很多水的時候~
會更難過耶!!
2007-06-07 23:11:04
破元子
咦,元子有個疑問:星空下看星星,是牙科護士嗎?
因為妳的上份工作,跟這次的性質很類似耶。
我印象中,記得妳是唸護校的,對吧?
護士,是不是也有專科啊?好奇呢。
不過,說真的,我最怕看牙科了。
那洗牙和磨齒器具的聲音,太恐怖!
元子在候診室聽到,只想落跑。

伯伯的困擾,我可以體會一點點:
自從拔除智齒後,嘴巴打開到某個角度就會痛,感覺卡卡的。
元子總以為是拔牙的醫生,弄壞我的關節;嗯,好像太牽拖。--|||
2007-06-11 17:06:07
版主回應
呵呵~是一樣的喔~都是牙科助理啦!!
只是換新環境而已喔!
我是唸護專的...就是專科!!

很多人都很怕看牙醫耶~可是不看的話
也不知道牙齒哪裡有問題呀~
要看了才知道,不然牙齒痛起來是要人命的耶!!

ㄎㄎ~妳也有這樣的經驗壓~
要注意自己張口的大小嚕~
不然真的就去看醫生了~
或者去藥房買肌肉鬆弛劑~問問藥房的藥師怎麼使用
不想吃藥的話就是熱敷嚕~然後有空就按按摩
讓那裡的肌肉不要那麼緊繃喔~~^^
2007-06-11 22:47:04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