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03 23:26:53|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館的火柴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2天拿到了兩盒火柴,心裡忍不住的要高興,真是好久好久沒看到這樣小東西了;立刻點了一根出來,那隨著火焰延燒而來的柴棒味道,天啊,我感動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不知怎地,我總覺得用火柴點煙,是非常有滄桑和流浪感受的,雖然我也曾有過在野地對著燒柴的火點煙經驗,可這樣的分別,還是那麼的清晰,一點都沒有混淆。很可惜現在火柴實在很難找和購買,除了在一般旅館和傳統五金行外,商店是找不見的了。
是我太懷舊了嗎?我還試圖想過在自己的房裡點上油燈,很像電影裡勞苦的礦工家庭那樣,空氣中有些辛酸的假想感,不過這彷彿是太危險的幻想,畢竟是住在擁擠的公寓房子,場景都不對味,實在不很適宜。倒是想起前些年在一次出南投原住民部落外景時,就看見有戶人家就正吊著油燈,很喜歡,加上對門一出即可望見群山,噯,真是只有如此的環境才能真正搭配那物品粗礦的本質啊!我想,人,也該是這樣的。

台長: MARVIN WU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