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6 17:24:54| 人氣1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IGUR ROS with EARTHQUAK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午后CD PLAYER放著SIGUR ROS的音樂
感覺速度很慢很慢
好像在死亡幽谷那樣的行走

我邊曬著日光燈和燈泡的光
躺在床上暫時睡著了
時鐘到了三點半
我醒來 繼續看著枕邊前半小時未看完的書
才翻第二頁 自己的身體搖晃了起來
是地震嗎 好像是 可是我不太敢確定
但我的身體的確是突然劇烈的晃動著

20秒之後 震動停了 我跑去客廳看落地窗外的大樓們
它們都沒事 也沒有其他東西作響的聲音
一切都突然好安靜 只有我的音樂還沒停
喇叭依舊發出低音的電子聲在嗚咽著

地震總是讓我想到死亡
尤其配上幾乎接近的音樂
那個感覺更真實了一點
去年底有一陣子總是不自覺得感到地震常常在腦海盤旋
有一回在小妹的家裡沙發上
我喊著有地震
妹妹說沒有啊
我在想 我大概是瘋了
我得了地震恐懼症吧

通常地震來的時候
我都一個人在床上
這次也不例外
我會慣性的望著房間天花板
等著震動過去
想著 如果它掉下來 我也就死了
很快 什麼都來不及準備
然後 只有一片黑暗 聲音不見

我猜世界末日不過如此吧
像電視機澎一下 就被關掉了
我不會幻想自己會有自然老死的一天
因為地震隨時會來

台長: MARVIN WU
人氣(1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