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3 11:57:50|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筆8.12-一眨眼的颱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颱風似乎來匆匆去也匆匆
不過 下過雨後
空氣 的確乾淨許多
只是 悶熱依舊 -__-
放上伯朗咖啡與Adam合照的相片
我真的覺得 Adam的怪表情真的很多耶~
==================
PChome新聞台明明說維修到今晚六點會重新開放
結果就在我好不容易等到近七點 想上線post昨天的隨筆
他又公告了新的消息 說有“不可抗”之因素
導致新聞台要延後至明天中午12點後才能正常運作
真爛耶~ PChome真的很不穩 @@”
==================
今天Wendy寫信給我 跟我提了筆公司昨、今天面試新人的消息
這回老闆找人 都把所有門檻提高了
年齡要求在28~40歲間 要有3年進出口貿易經驗
英文程度要在中上 當然 face也要漂亮...
但她願給的薪水 卻跟應試者的要求相差甚大
沒錯 這就是那個小氣吝嗇、要求條件又多的苛薄老闆
她很愛找“俗擱大碗”的員工 不過她卻忽略了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
結果這兩天 才只有兩張104的人事資料傳真而已
老闆“迫於無奈”才只好將“門檻”降低
聽Wendy說 老闆考面試者英文 試題是用最難的那種
連留美的Wendy都說連她都未必寫得出來
哎~不過就是找新人嘛 刁難 未必是找到適合的人的途徑
今天Wendy說 已找到了取代Susan的人了
對方是位35歲的大姐姐 長得雖然不算差 但是看起來比實際年齡還老
船務會計是找到了 但扯的是 老闆還沒跟Susan講要請她走路...
大姐姐下週一就開始到公司上班了
明天將是老闆最後告知Susan的期限 希望她有點良心
趕緊跟Susan講這個惡耗 好讓Susan有心理準備帶新來的人
再來就是接Wendy的人了 聽Wendy說 下午有個來面試的
老闆還挺喜歡 英文程度很好 長得也算漂亮 很符合老闆的要求
但還不曉得對方有沒有意願來上班
Wendy還跟我講了一個算是笑話的事
她說她打電話約人面試時 有個女的 一聽到全公司只有3個人時
當場對著Wendy冷笑了一聲 並回絕了面試通知
Wendy可以體會對方的感覺 若有好環境的大公司
誰都不願屈就這個薪水低又環境差的小公司
套一句Wendy常戲謔的話:
“進公司前,請您自備冷飲與電風扇~”
註:1.很久以前,公司的飲水機就壞了,老闆拿百貨公司送的來店禮熱水壺代替,所以從那時候起,我們的冷開水要等那熱開水涼了才有...
  2.公司冷氣本來就不強,但苛薄老闆為了省電費,不開冷氣,並以送風的方式在緊閉門窗的環境中讓我們辦公,常讓我們因此頭暈(二氧化碳太多了吧我想~)、頭痛(空氣不流通、又很悶熱)
現在大家應該知道 為何鮮少耳洞發炎的我 會突然化膿、腫脹
因為我那段時間都是在悶熱的環境中 邊流汗邊幹活的 -__-ll
婉萍就問我 為何不直接關掉冷氣開啟門窗通通風 幫老闆省到錢又不會悶熱
事實上 我就是那種不吹冷風沒關係 寧願吹自然風的人啦
但每回我關掉冷氣 開啟門窗後 老闆會惡狠狠的瞪我
然後顧自且不甘願的去開冷氣 並要求我把門窗關上
因為 她怕吵~(外頭車水馬龍)
之後就在我們略感到有點涼爽後 她又去關掉冷氣開送風...
所以Wendy調侃的沒錯 進筆公司前 真的要自備冷飲及電風扇
不然很可能會渴死、悶死在裡頭哦 >O<
===================
後天(週六)的家族聚會 我真的很不想很不想參加
首先 親戚約在我家集合就讓我有點不爽了(我家交通實在不太方便)
本來說吃午餐的 又突然改成吃晚餐 於是我就乾脆跟我老媽說
我以為是吃午餐 所以和朋友約了晚上出門看電影
現在突然改成晚餐 那就抱歉啦 恕不奉陪...
我知道此舉將會被我爸媽幹譙 但我想 我不算是溫馴的女兒吧
我向來就不太喜歡參加家族聚會 因為 我討厭八卦與被比較
偏偏台灣人的習性就是如此 不八卦親友及互相較量財力、工作一下
就好像會顯得自己在當中很遜 但這些對我來說才是最無聊透頂的事
拿我出車禍的事為例 都將近是十年前的事了
他們還是可以講成彷彿才昨天發生般 對我表達無比的同情與憐憫
還會藉此暗喻這是我交不到男朋友的原因 也說我會因此嫁不出去等等
他們總愛拿我受過傷的事 大肆文章一番後 才會放過我
但通常他們放過我的時候 我已經遍體鱗傷~
正因為他們問我的問題 都是我沒碰過或是沒想過的
所以我一直很怕跟親戚們碰面 
我總會在一些子虛烏有的話題當中 深受重傷...
而那些傷害 遠比當年車禍傷得還重
我就是不想參加家族聚會 即使被我爸媽嚴厲責備我也在所不惜!
===================

台長: 戀戀喵喵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