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24 08:30:49|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援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中國信託的總部遇上隊長
看樣子像是出勤務
遠遠的對著隊長打招呼
隊長招了招手

他退伍了
現在是辜濂松先生的貼身護衛
趁著空檔和我聊了起來
隊長說我身材沒走樣
和他比起來
我是沒啥改變
倒是隊長以前183公分88公斤
已經是虎背熊腰了
現在體重上升到快破百
哇!那可不是『壯碩』兩字可以形容

隊長說:現在的技能都還在
最怕跑步
雖然身子還算結實,但體重增加
跑步都快跑不動了
不過有個好處就是
嚇嚇人挺好用的
不然
體積大、面積廣,用來擋子彈也不錯
隊長依舊幽默

隊長聊起我的近況
問我:現在體能如何?伏地挺身能做幾個?
能不能做個100下?
我說還行吧
隊長沉默少許
然後告訴我:他們想再找個不錯的護衛
『這裡福利條件都不錯,只是』
隊長沉吟一下『你是個留美碩士會不會太委屈你了』

離開部隊也12年了
隊長還是像往常一樣會照顧他的部屬
進入社會這麼多年
也認識為數不少的朋友
但是像隊長這樣願意誠懇待人的
恐也不多
世態炎涼
要是對自己毫無益處可言
誰會願意多管閒事
上天眷顧
在我的軍旅生涯裡
能遇上個好的部隊長官

謝謝隊長
下一個工作旅程
可能是落在上海
如果上海之行有困難
我也已經找好了下一個出口

對於您
友誼的援手
小二哥一輩子感激

台長: 豹子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