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9 20:22:01| 人氣1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希臘的單身流浪(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嗯...你好...我要一張公車票"

"一塊錢"....售票的鬍子大肚男面無表情的說


我有點困難的將口袋裡的零錢掏出
付了帳,拿了票,拖著沉重地行李向後走去....

瞪大眼睛尋找著許多字母卻長得一樣的公車們

....."2號公車"...我終於看到你了
(其實...我忘了是二號還是11號...別介意..暫定一下)

這是直達皮瑞斯港的公車
我在出國前都已經打聽清楚
因我友人才開會從希臘回台灣

抬了很重地行李與相機上車
( 每次出國都說簡單就好,但每次都出國後才後悔)

上了車,打完日期號碼
找了位置坐了下來,
(當地公車票沒有時間,一定要上車時有個打印機,打上使用時間)

找好最近的位置....看著窗外.....腦裡開始有了期待

****************************************


我到了


.................希臘

天空上方又是一架飛機離開
是不是有許多和我一樣的旅人
抱著夢想離開到另一個國度呢?

*****************************************

車緩緩開動... 人出奇的多,我算早上車了

車上大部分都是和我一樣要直達港口
行李都堆滿了地板

他們又有著怎樣的目的與故事呢?
我會遇到甚麼未知的情境呢

似乎想太多了...不過也沒事



沿途我專心的瀏覽著這個城市的概況
想著我要把一切紀錄下來
那我就可以來寫一次遊記啦

(這樣想通常事與願違..撐不了太久)

張大眼用頭靠在車窗上
專心地看著外面的景色

灰白的岩石土質
灰綠色的橄欖樹叢

ㄟ....怎麼越看越眼熟
很像...很像........."成功嶺"

是錯覺嗎!!...不是...真的很像
尤其是那份荒涼
加上沿途公路正在施工
為了隔年雅典奧運正在趕工機場捷運

很像....很像.........."高雄"
其實後來越來越像

"你看都是港口,雅典有衛城,高雄有忠烈祠(有點拿xx比雞腿)
都一樣灰灰的,連講希臘話的歐巴桑都很很像在講台語聊天
(都音高八度....!一.一!) "

要不是後來那清藍色的海岸在眼前亮了起來

我真的對這城市的第一眼印象並不好
甚至有點糟
雖談不上後悔,但先入為主的幻想是有點崩裂

唉.........我幹嘛來另一個高雄

!一.一!~~~


車搖搖緩緩的走了一個小時左右
(後面懶得看也懶得想了)
還真久

到了終站....皮瑞斯港


這個港口是要去愛情海各小島所必須啟程之地
也是這次小島之旅的開始


大家緩步的下了車...我選擇了旁邊的一家旅行社
(公車站旁就一堆,我找家最順眼的)

定好了來回與規劃行程的船票
(語言還是很重要的... 因為出了一點錯,很大一點)

因為跟老闆溝通我要去santorini跟mykonos
結果船班的關係,我選擇santorini呆四天,mykonos呆兩天
(這也是溝通不良的結果)

因為到santorini要五個小時的船
(所以上船先找船艙內空地可以躺著睡..不要不好意思喔...只會累到自己
當地人還舖棉被跟枕頭,讓我看了十分後悔)

所以也先定了兩天的旅館
去街上買了礦泉水跟一些食物

便上了船

大船還真不錯,只是裡面賣東西一樣貴

底部是給有開車的人放車用的

人是在上層船艙有座位

我一開始就選了外面的椅子

看著藍天大海....享受著碧海藍天海風徐人的樂趣(只有前一小時)

我喝著可樂吃著披薩
看著外面的人們與親友道別
真是浪漫呀

船慢慢駛離港口
雅典也越來越像地平線的一隅

消失不見

下一個小時...我就被海風吹得頭痛

進了船艙...太晚來了
都沒位置...連地板都是人

好不容易找個地方窩著


天呀......還有四個小時耶


浪漫果然敵不過現實!!

.............!>.

P.W:圖上我所搭乘的是BLUE出發前我所拍的照片
BLUE是家船公司,專營運各小島與本島來回
船公司有很多家還有快艇可以選擇
大船時間比較固定,但快艇請大家不要輕易嘗試
除非你確定你不會暈船
SNTORINI與MYKONOS是熱門點,船班很多
但旺季時還是不要跟他賭
在一開始就買好來回船票比較好

santorini...聖托里尼島
mykonos....米克諾斯島






台長: 深海潛艇
人氣(1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