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8 03:32:47| 人氣6,24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後我們還是哭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錄音室出來,他載我回家,
回家的路上,他問我:「妳跟阿石最近好嗎?」

被他這麼一問,我突然想起這件事情,
對,我差點忘了我們今天的約會,
我必須承認這並不是不經意的忘記,而是故意的。


我跟你最近好不好?
我頓了頓,回答他說:『我很淡......』
他手撐著他的腦袋,不以為意地笑:「很淡還要趕回家跟他約會?」
我還是很淡地說:『這應該是個分手的約會......』


然後他就沒再繼續問下去,我想他應該了解,
我很少願意在他們面前提及跟男友的所有事情,
但是如果我說,通常都是已經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的時候。



下了車,雨飆得很大,最好連老天爺都知道我們今天要幹嘛!
你打電話來,說你已經到了,要我下樓去,
我覺得外面天氣太壞,我人不舒服,我只想待在家裡。

如果今天我們勢必要分手,那我倒希望分手的這一刻,
是在我的地盤發生的,這樣至少鍛羽而歸的人不會是我!


門外的你很狼狽,想像得出來,你的車子應該停在很遠的地方,
走過來的這段路,把你都淋濕了,
你現在的窘樣,應該跟你的心情同樣畫上等號。



遞了毛巾給你,你環顧著整個房間,
似乎在找這個屋子裡面可能應該要有的其他男人的氣味。

『找什麼?』我訕訕地問著。
「嗯... 沒有其他人來過?」你酸溜溜地問著。
『應該要有其他人嗎?』


你很自然地把手上的毛巾放到浴室的洗衣籃裡,
開了冰箱拿了冰糖,逕自到廚房泡了茶,
你買的馬克杯被我收到有時候我都找不到的櫃子裡,
你卻在那麼輕而易舉就找到了,
你的一切動作,比我還像是這個屋子的主人,
我看著你的背影發呆,其實你應該很適合我才對。


你給了我一杯茶,在你坐到沙發的前一刻,我開口了。

『我覺得......』
你沒等我說完話:「我不想分手。」


很好,你給了我一個站在優勢的開場白,『這樣下去一點意義也沒有!』




我連看你的表情的勇氣都沒有,我把自己蜷曲在沙發裡,
我想要讓自己感受不到這一刻屋子裡面密佈的寒冷,
偏偏那股寒意直衝我背脊,我打著哆嗦。

我不是不喜歡你,但是,我們相處的那麼多時候,
我真的都很害怕你的太多關心,
比起所謂男朋友,
你更像是一個專門看管囚犯的獄吏,要控制我的思想。
你要知道我幾點起床,你要知道我幾點到家,
你要知道我朋友有哪些人,你要知道我今天跟誰在一起,
你要知道我活動通告要忙到幾點,你要知道我幾點下班,
你要知道你在我身邊時,
這一刻打電話來的人是誰?說了什麼?要幹嘛?
你要知道我們以後要做什麼,生幾個小孩,想住在什麼樣的房子?
你甚至要我多說一些關於我家裡面的事情。

你要知道的事情太多,而我願意說的太少。
你說的未來都太遙遠,而我都總是看不到。


「怎麼會沒有意義,如果我們願意一起走下去,就都有意義!」

我心裡想著,你偶像劇真的是看太多了,
現實生活中,不是都像你想像得那麼簡單,
兩個人要一起走下去,勢必要同一顆心才可以。


『真的很對不起,我真的做不到......』


我只是發現,這一切不是你不夠好,是我不夠好。
你忙碌工作之後,需要一個溫暖的擁抱,而我只想睡覺。
你希望在兩人都休假的時候,看場電影逛逛街,而我只想跟朋友聚會。

我甚至於可以說出更多我們兩個不一樣的地方,
我喜歡誠品,你喜歡通化街夜市,
我喜歡看書聽音樂,你喜歡租DVD在家看上一整天,
我願意花很多的時間在我的工作上,
而你願意花很多的時間讓家裡變得更溫馨,
我用盡力氣地要實現我的夢想,而你總說夢想實踐是看造化,
你的工作不需要你多花時間力氣就可以讓你衣食無憂。

你總是說,你什麼都願意依著我,
但是你卻不知道我寧可你有自己的想法一點,
不用我自己決定我們約會要做什麼?吃什麼?幹什麼?
我需要你強勢地要我依著你的決定過著你要的現實中的兩人世界。
而你在精神上要控制我,但是在行為上你卻要我自由發展。

我們相處的時間太少,你總是在猜忌,我相信你並不快樂。
你不快樂,我就不快樂,我們這樣根本就是在折磨對方。



「妳不覺得妳的要求很無理?如果什麼都不能管,當朋友就好了啊?」你提高了你的音量。

『我現在是這麼認為的!』我也回答地理所當然。


我知道我的所有理由都站不住腳,
若是因為你的太多關心,就要分手,
好像於情於理,都說不過去,但是我真的沒辦法繼續走下去。


是我不夠好,真的不是你不夠好。


我終究還是哭了,
我不知道到底是身體的哪裡分泌的荷爾蒙誘發我的眼淚,
你看著我說:「如果妳沒有錯,沒有對不起我,那妳就不要哭!」


我還是用力地哭著,然後你也哭了......
「好吧,我知道了,我都了解了,我會走的。」


我說不出我真的沒有對不起你,
真的沒有你自己想像的那個第三者,
但是如果這是一個我們分手的唯一辦法,
我只好讓你這樣認為了!


我的眼淚欺騙了你,卻也讓我得到我企求的解脫。
或許很多年以後,我會告訴你這個事實,
只是現在.....真的對不起~




你的所有記憶跟氣息,我都不會忘記。
很謝謝你一直這麼用力地愛著我。
這幾個月,真的是一段美麗的回憶,只是現在欠你的,我真的還不起...



如果很多年以後,我突然想要回到你的身邊,
但是 上帝懲罰我,
要我必須用加倍的力氣才能把你追回來,那我也會爭取,
因為能夠聽著你睡著時的呼吸頻率,
對我來說就像是一種定心丸,
只不過,那太昂貴,我現在享用不起!




◎後記:

那天下午,我跟他說,我們還是分了,他嘻嘻笑笑地安慰我:「如果真要說你們兩個中間有什麼第三者,那我會說是因為妳的工作......我想,很難有男人願意接受自己女朋友身邊的工作夥伴,一個女人也沒有的吧!妳自己想想,妳身邊是不是一個女人夥伴也沒有...妳想想,從妳的同事、妳的藝人、妳的寶貝們...」


陽光很刺眼,我似乎又了解了男人些什麼!




All this time I was pretending
So much for MY happy ending


NOT YOURS












台長: 克萊兒‧雙C
人氣(6,24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惡☻魔_喵&#97
雖然尼们ㄉ事情我並不了解
但是..^^

感情的事本然就是這樣^^
希望尼能看開點..

加油^ˇ^ ...假如尼们有緣的話 一定在一起˙ˇ˙
2006-07-22 00:06:25
版主回應
呵呵,真的在一起了,
也真的又要分開了。
2006-10-22 06:23:18
不懂浪漫的小子
我跟妳的狀況很像

你的男人 是個好男人

有時候多想想 有什麼事一定要說出來溝通 才能解決一切

不然以後妳或是他 一定會後悔的

^^
2007-02-19 17:40:12
傻瓜
看了你的文..
我更加的難過..
因為我們的角色是相反的.
我想要知道的太多..
他想說的太少....
我每次吵著請他放下這段感情..
他卻都說..要我別想太多...
對我總有許多保留.
我想是我不夠好..
讓他還不夠信任...
這樣的感情.還蠻令人痛苦的!
2008-03-05 23:28: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