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26 18:00:36| 人氣354|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往日的風景

小時候住在南部,家裡附近有一家連鎖書店,

每次放學回家後,書包一放就直接往書店去,
直到太陽下了山,肚子開始咕嚕咕嚕叫,或是母親來書店找我時,
我才依依不捨地回家。

還記得有一次,因為忘了跟母親說我要去書局,
而又剛好看了一本偉人傳記,偉人從失敗中學習到努力不懈的精神,
到功成名就受到世人的尊崇,這種高潮迭起的劇情,
讓我深深地著迷,甚至於忘記身體的飢餓感,整個人完全沉浸在劇情中,
時間自然也變得不是那麼重要。

直到母親氣急敗壞地跑來書店找我,
我才驚覺已經快要午夜了,書店甚至要打烊了,
母親焦急的神情,讓我內心充滿了不捨與自責,
「怎能讓母親承受這樣的擔憂呢?
從那個時候開始,我每次不管到何處,
都會向母親報備,只為能讓她能夠安心。

但是書店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
還是會讓那時的我流連忘返,
直到母親到我身旁輕聲呼喊我名字時,
我才了解晚餐的時間已經悄悄來到。

我的書店人生,除了五花八門、各式各樣的書籍之外,
還包括了母親來找我回家的身影,以及她呼喊我名字的悅耳聲音。

現在離鄉到外地念書,課業雖然沒有沉重到讓我喘不過氣,
但也讓我無暇能夠到書店去閱讀書籍,
只能在宿舍念著無味的課內書,寫著一成不變的作業題目,
宿舍的感覺,與書店的那種氣氛,實在無法相提並論,
這也讓我在宿舍時常分心,無法像在書局那樣忘我。

每次周末返家時,我依然是急急忙忙地回家放下行囊,再從容不迫地走向書局,
只為求能夠再次回到那個時光,找回那往日的風景。

親愛的母親,親愛的書店。

台長: Lin Kent
人氣(354)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Lin Kent: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我的書店人生」,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71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4-09-29 10:49: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