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05 07:16:37| 人氣1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城市:那天我遇見你(的影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我遇見你,在誠品,杜可風的攝影展上。

你背著從不離身的相機,在人群中看來有些落寞。我看到你的時候,你正站在一張關錦鵬的工作照前面,沈思著什麼。他在工作什麼電影呢?從背景看來,好像是《阮玲玉》吧。

嗨。我說。

你回頭,看到我。嗨。你說。

然后我們就沈默了。沈默在杜可風拍的關錦鵬面前。

你記得我曾經替你拍過一張照嗎?過了很久,你突然冒出這樣一句話來。

記得啊。我說。

記得啊,怎麼不記得。那是一個初春四月微雨的早晨,我們一同睡醒,然后激烈的做愛,然后我又睡著了。醒來的時候,你正靠在床前,拿著你的相機,CANON,對準我酣睡方醒的臉。

不要。我用手擋住臉。醜死了。我說。

胡說,這樣才真實,我就是喜歡你現在的樣子。你說。把手拿開。你又說。

不要。

不拿開我就拍你的手囉,這樣更糟,欲蓋彌彰的。

有本事你拍好了。

你果然拍了。你是一個經不起激的人。后來我終于看到了那張照片,只看得到箕張的十指,很嚇人。現在不知道到哪里去了,不是在你那里就是在我這里。

我一直很喜歡那張照片,里面有某種最活生生的情慾,好像就要從照片里撲出來一樣。你說。

我沒說話。你又說。

你覺得這些照片怎麼樣?

還不錯吧,我想。

你叫這種照片不錯?

Anything wrong?

Everything wrong. 它們不是生命,它們祇是照片,祇是一些虛矯的手勢罷了。

照片不就是照片嗎?你難道要關錦鵬現在對你口吐人言嗎?我說。

然后你突然發怒了。我在說什麼?你在說什麼?我在跟你說什麼?你不懂的,從前你不懂,現在你還是不會懂。你大踏步的走出會場,沒有再看我一眼。

我想起分手的那一天,你好像也曾經這麼說過。我突然覺得我從來未曾真正瞭解過你。對我來說,你一直都祇是個華美的影像──或者,就像你說的,一個虛矯的手勢罷了。

我繼續地站在杜可風拍的關錦鵬面前,沈默著。那一瞬間我真的希望你會再回來,再替我拍一張照。

台長: J.C.
人氣(1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