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1 09:20:44| 人氣13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专属超人.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心”

“阳,不好意思我迟到了,不过别生气,有礼物哦!”女孩从包包里掏出一支棒棒糖,放到男孩手里。

“才棒棒糖啊,呵,走吧,准备开场了。



一对手挽手过路的小情侣,在斜阳片刻的光景下,显得格外耀眼。仿佛一切都为着这窝心的一幕而布景,街头的热闹,人潮的汹涌,天边的金黄,似乎也只是道具。



女孩贴心地为男孩撕下棒棒糖的包装,放进男孩嘴里。



往往世界上最动人的一幕是最容易被打碎。

如同这般车头的玻璃,四散满地,各自将逐渐暗黄的天空射向不同的世界。

光的漫放射,就是把同一样的光,同一样的人,同一样的背景,折射到永远不同角度。



永远不可重合的天人之别。

人间,地狱,似乎永远不可趄越的两条平行线。



我摸摸嘴里的棒棒糖棍。

唯一带走的纪念。



两个犹如天神般的守卫。

完全另我有理由怀疑这里究竟是天堂还是地狱,虽然我知道我并没资格上天堂。

守卫径自前行,完全无理我一脸疑容,可能每一位新鬼也是像我一样吧。

我赶紧跟前,问:“两位大哥,能告诉我你们是谁吗?这里究竟是哪里啊?”

“对不起,工作期间不可以回答你的问题。”其中一个守卫板着一脸阴沉回答道,然后抖了抖外套上的证件,将手臂向上一举,放下来的时候,我手上便出现了一张纸。



我哇然,停下脚步。

诺大的标题:地狱新手指南,在浅黄色的淡淡清香的衬托下,不经意的一股亲切。

尊敬的新鬼,离开接待室后请跟随地狱守卫到新手学堂进行培训,关于您心中的一切疑问,将一一解答。

注:地狱守卫不会回答一切工作之外事项,请原谅。

落款:地狱中央宣传部



原来地狱也太他妈的官僚了。



便不再作声,尾随而行。

穿过的是一条宽敞的走道,两边是一字排开的房子,每间房子两个的地狱守卫。顶上没有一盏灯,当然也没有阳光,光线却是如此充足,把守卫身上的银灿灿的盔甲照得更为刺眼,虽然没有武器,但更显好战。电影里武功最好的人往往都不用武器。

地狱的排场也太牛了吧,怪不得说阎王要你三更死不可留人到五更。



但,为什么挑我?为什么要我死?



其中一间房子打开了,走出了一个男人,不,应该说是男鬼。

约莫四十岁左右,整个脸憋着紫黑色,脖子上系着一条不粗不幼的麻绳,明显的悬梁自尽。

“hey 朋友,咱们有缘哦,我叫大宝。”

“刘定阳,你好。”我心里很纳闷,这自杀鬼怎么就这么乐天派呢。



过程中陆续又见到一些新鬼,但大家都没开口,大家心情约莫都差不多,只有那吊死鬼孜孜不倦跟附近的新鬼搭讪,似乎是春游的小学生。



教官是一个又黑又胖的糟老头,活象一只地鼠。

他让我们喊他“老鬼”。

当然大家都乐意,没有比这个更贴切的称呼了。



据老鬼介绍,原来我们现在的地狱已经跟几百年前聊斋描述的完全不同了。

同样经过文明的发展。

同样经过日本鬼子的侵略。

同样经过改革开放的春风。

同样经过WTO的国际贸易成果。

地狱已经超乎当年蒲松龄的想象了。



坐在我前面的一个戴眼镜的光头男举起手,明显是回光返照从小学带回来的陋习。

“老鬼,人间改革开放又关咱们地狱什么事呢?地狱是如何发展起来的呢?谢谢”完全是中国记者的标准对白啊。



“问得好”老鬼显然对这小光头的捧场十分满分。

“其实咱们地狱是依赖人间生存的空间,你们生前都看过烧香烧冥币吧,这就是地狱的根本。地狱的一切都是由人间拜祭焚烧而来的,像人间现在发达了,像那些手机啊,飞机大炮高楼大厦电脑啊杂七杂八的都给烧下来了,还有人间还没真正拥有的,就先烧下来了,你地看,这就是我老伴烧给我的”

然后随手从兜里掏了一个小布偶出来,胡弄了一下

“啵”一声,便变出一个像日本AV女郎一样的女人出来,身上只剩下薄小的比基尼。



“哇”

“哇!炫哦!”

“干!!日本最新的概念充气娃娃!只有设计图还没实体呢!!”

“操!!!这款就是上个月中央日报的大头条―――21世纪最伟大发明啊!!据说可以随意放大缩小,语音控制,还可以当手机用,听歌看电影上网”

大伙都在赞叹地狱的伟大和先进,恨不得早死几年。

似乎这班新鬼都被老鬼这些高科技技术哄得乐不思蜀。



不过,又能怎样呢



你我

就像

命中注定的镜花水月。



悲伤的长河逆流成诗

往昔阳光被逐格分割

把回忆拆成一个个黑洞

吞噬尘世的一个个笑脸



飞鸟,落叶,斜阳

仿佛都只是哀伤的理由







待续...

台長: 吖k
人氣(13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dindin*
原来, 地狱并不比人间差!
除了,,,天天要对着那些恐怖的面孔.....
鸡皮都起了.....~
2007-09-21 13:33: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