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5 15:22:18|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est la vi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拍謝啦~~~看了昨晚自己的憤慨之作,覺得自己真的太衝了。

難怪以前有文人會把自己的文章先放在抽屜內,三天後看了沒有問題,才發表。而那些心理學家,也都叫人不要在生氣的時候,做任何重大決定。

我看我以後生氣的時候,也少寫點文章吧。

其實,我並非道德守舊派,單純到相信人生只能一是一,二是二,世界的運轉只可以黑白分明。相反的,我經歷過模糊的灰色地帶,也體會過令人心盪神馳的曖昧情挑。

但不道德的快樂,伴隨著痛苦。後來的我,才清楚知道,有些快樂,不只沒有痛苦,而且自由自在。

絕對的價值,看起來好像很守舊,但有時候,這樣才有辦法讓一個人活得沒有妥協,快樂得理直氣壯。

Life is ironic!I see......

所以,真愛之所以可以被鍛鍊成真愛,兩個人之所以在歷經背叛之後還能繼續牽手,這一定不是只因為愛,不是只因為一個純粹的信念,更絕對不是因為凡事只看光明面。

而是因為漸漸學得了人生,

願意去懂一個人,

接受了白天過後黑夜就會來。

我常常想,如果我還是當年那個不經世事的小女孩,如果我沒有經過人情的曲折,如果我的體內只有善良的基因,如果我的眼睛裡只是閃著好奇的清亮,那麼,在知道的那一刻,我早就頭也不回地走了。

我沒有那麼脆弱,脆弱到離不開一個背叛我的人。

我留下來,除了仍深愛那個人,還因為我知道我不是小女孩了,我也可以很邪惡到自己都不認識自己,所以,我也沒有這麼無辜,不必無可自拔於受害者的悲情中。

原來,大家都沒有這麼無辜,這或許才是真相!

somehow, 這種自我解嘲、自我鞭打,讓我撐過了那段難堪。

ironic enough?  hah......c'est la vie......

 

 

台長: kkcookie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