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10 03:30:26| 人氣66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黃道十二宮的人生之旅(三)三、四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三宮是「溝通宮」也是「兄弟宮」,關鍵語是「我想」。第三宮代表著溝通方式、表達能力、思考模式、意識型態、初級教育,以及與兄弟姊妹等的互動。

我們的思考、表達、溝通方式,一方面來自於第一、二宮形成的自我意識與價值,二來透過與親人的互動,強化或修正自我價值,並逐漸形成自己的表達、溝通方式,以及思考邏輯系統,同時也學習到吸收學習資訊的能力。

由於第三宮也代表我們不能選擇的親人、近鄰等,這樣的學習過程,對於我們自我思考、邏輯、學習能力與表達影響很深。

例如在一個家庭裡,有兄弟姊妹如果有一人學業成績優異並因此受到父母的疼愛,對於其他的小孩將會造成壓力,有人會信心到打擊,造成表達能力的退縮,不敢表達自己的想法,有的人則會以其他的方式,企圖突破學業成績,這種「單一價值」,也因而容易誤入歧途。

進入了第四宮,家庭宮,家庭是我們安全感、情緒舒適、心靈平靜的來源,對於我們走向社會至關重要。由於與家人間的互動,可以毫不保留的表現出最真實的一面,從家人間的互動,也學習是自我情緒管理及人際互動的重要場所。

況且,一般人不管在外面如何,回到家裡總是會放下武裝,展現真實的一面,家庭是心靈補給站,也是安全感的泉源,家庭可以完全支持我們,不須擔心家庭的背叛。因此,如果早年無法獲得家庭的力量,心靈可能發展的不完整,因為無法從家庭中獲得穩定的情緒支持力量,無法獲得安全感需求,情緒也沒有辦法適當的管理。

四宮是一個人對家庭的概念形成的初步,影響一個人心靈、情緒與安全感的需求,也深深影響未來自己家庭的想法與行為。




台長: 占星學徒KK
人氣(66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 個人分類: 占星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占星筆記之土、海剋金星──宿命的情債
此分類上一篇:黃道十二宮的人生之旅(一)

持久液
讚~~~~!
2020-02-27 11:59: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