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6 21:30:40| 人氣17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不要當乾巴巴的女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從我之前的部落格轉過來的文章。

*******************************************************************************************

對於結束好一陣子的日本夏季日劇,其中有一部翻譯成螢之光(同時也是漫畫改編)最深獲我心。進而讓我想到去年劉黎兒發表過的一篇文章。

誰愛當乾巴巴的女人

(轉錄) 劉黎兒 - 男女不思議06年4~6月 | 2006/04/18 14:35:15

日本最新的流行語是「干物女」,也就是像香菇、干貝等乾巴巴的女人,干物女是已經放棄戀愛,凡事都說:「這樣最輕鬆」的年輕女人,假日時幾乎都在家裡睡覺,穿著高中時代的體育服裝,歪斜躺在家裡喝啤酒看棒球轉播、DVD等,很像日劇《愛的力量》裡的深津繪里,完全進入顢頇懶散舒服的生活,這原本是日浦悟的漫畫《螢之光》裡二十七歲的女主角雨宮螢的狀態,也是許多年輕女人的生活寫照,引起絕大共鳴。

輕鬆放棄找男人

日浦創造出這樣的一位乾巴巴的干物女,並不是要責怪現在的年輕女人,現在二、三十歲的女人非常辛苦,又要打扮的漂漂亮亮、爭相要在男人面前吃得開,又要提高自己的職場履歷與資格,雖然年紀不大,卻宣稱「男人畢業」而放棄找男人,走放鬆路線,好自為之地當起乾巴巴女人來。

在家出外不化妝

干物女有幾個特徵,例如隨便站在廚房吃東西、最近只有爬樓梯讓自己心跳、忘記東西則不脫鞋而直接以腳尖踩地板到房間拿、假日不化妝也不戴奶罩、一晃半年沒上美容院、只有夏天除毛、一個人也敢上居酒屋等,七項特點裡有五項就已經是不折不扣的干物女,如果有三項就得小心,是干物女的預備軍了。
由香里說:「我幾乎每一項都被命中了,不僅在家裡不化妝,連去上班也都懶得化,回房間去拿東西時不是用腳尖而是用膝蓋拖著地板!快一年沒上美容院了,好像比干物女還嚴重!」這七項毛病,我幾乎難逃劫數,不過由香里說:「可是這樣輕鬆舒服多了,就當快樂干物女,有何不好?」
當然沒有什麼不好,不過因為太久沒男人緣的話,很容易讓已婚女人面對干物女有優越感,而且到了三十歲還在談高中初吻經驗,實在有點糗呢!或是每年公司迎新餐會就抱怨:「在這種公司做事,忙得跟蟲般,別想交男朋友!」嚇死才剛進公司的小女生,不過有男人發來追求的伊妹兒卻覺得煩厭無比,根本懶得回,因為是「干物女」,所以皮膚也自然乾巴巴,不要一、二年,真的有點萎縮風乾的感覺的

*******************************************************************************************


日本2007年夏季日劇螢之光(有人翻成干物女之類的)剛好也繞著這主題打轉,在電腦前看的我哈哈大笑,突然心頭ㄧ驚,我符合幾項?

1、隨便站在廚房吃東西
我會耶,這很有阿桑行為的味道。

2、最近只有爬樓梯讓自己心跳
那?不爬樓梯時就往生了嗎?多可怕阿~ 心跳不是應該一直都是存在著的事實嗎?

3、忘記東西則不脫鞋而直接以腳尖踩地板到房間拿
這個....偷偷說....我會耶 !!! 不過只限於上班匆忙出門發現忘了帶東西而當天又不是穿拖鞋的時候啦!!!

4、假日不化妝也不戴奶罩
誰假日在家化妝的? 在家不穿xx(消音)是健康的行為耶~

5、一晃半年沒上美容院
我有我有....我都定期跟好姊妹阿布一起上美容院 (美容院?好聳的說法阿)

6、只有夏天除毛
我冬天也會除,因為累積到夏天才除很痛!

7、一個人也敢上居酒屋等
我不喝酒!

劉黎兒說 〝七項特點裡有五項就已經是不折不扣的干物女,如果有三項就得小心,是干物女的預備軍了。〞

我大概符合了四項,我正從預備軍的階段邁入干物女中耶!

台長: KIWI
人氣(17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Whatever I say, whatever I do |
此分類下一篇:AS TIME GOES BY
此分類上一篇:《男人啊》怪男人之味全牛奶篇

歆帆
你跟我老姐是一掛的
她上次po了一模一樣的文章
2007-12-06 23:15:44
版主回應
哈~
真有趣 ^^
2007-12-06 23:28:35
歆帆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grsyang1229
我姐的報台
不常更新
2007-12-06 23:42: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