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06 10:28:06| 人氣3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韩连潮:辛亥革命中的侠义精神及斗争方式 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辛亥革命之所以成功是参与者为有舍身成仁的侠义精神

【编者的话】今年是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世界各地的华人纷纷举行各种纪念活动。5月28日和29日,来自世界各地近50位中外人权民主活动人士和专家学者,在美国纽约法拉盛召开了《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与中国当代民主革命-纪念“六四”二十二周年》大型研讨会,探讨中国民主之路。这是一次中国民主革命力量的大聚会。

会议由中国和平民主联盟主席唐柏桥主持。在会上发表演讲的有:辛灏年、封从德、熊焱、黄翔、赵岩、羊子、刘国凯、李大勇、易蓉、韩连潮、刘国华、郭保胜、孙云、卞和祥、叶宁、李凤智、张凯臣、李勇、伍凡、Greg Autry、John Kusumi、孔令熙、唐柏桥等知名人士,还有远道而来的缅甸民主勇士Tim Aye-Hardy和Nay Tin Myint。演讲的内容丰富多彩,我们将选登部分发言。中国和平民主联盟主席唐柏桥主持会议


中国和平民主联盟主席唐柏桥

各位先进同仁:

谢谢大家在百忙中抽空与会,有些朋友甚至是抱病前来,还有些朋友临时取消与家人共度长周末假期。令我深为感动。有这么多坚定的民主革命志士精诚团结,我相信未来中国民主革命一定会取得成功。让我们一起努力,早日掀起中国民主革命的高潮。

你们的每一位的发言都非常精彩,这绝不是恭维的话。一位西藏与会嘉宾哥伦比亚大学图书管理员马交巴他在会后把我拉到一边很高兴地对我说,这是他90年以来参加过的所有民运会议中最好的一次会议。我的回答是,最好的一次不一定,但一定是最好的一次之一。我很欣慰能在大家的支持下成功举办这次会议。他将成为我一生中一次难忘的记忆。再次谢谢各位的支持和厚爱,尤其是辛灏年教授的那番感人心肺的鼓励我们八九一代的话,我将永远铭记在心,绝不辜负各位长者对我们的寄望。

全美学自联首届副主席韩连潮

全美学自联首届副主席韩连潮博士认为:辛亥革命之所以能获得成功,一个重要原因是当时的许多参与者都有为中华民族的未来,为民众的利益舍身成仁的侠义精神,我们今天也要继承和光大这种侠义精神。无畏无惧,以我们的行动来唤醒全民,全社会,追究中共的罪行。

韩连潮表示,从普世的价值角度看,老百姓的人权意识比较清晰了,但是对具体的民主运作,还有一段距离,但这不影响中国民主革命往前走的步伐。

他表示,在中国,两个东西救了中共,一个是经济开放,一个是性开放。所谓经济开放,是让老百姓都去抓钱,追求物质上的享受,性开放是让人们没有道德底线的生活,追求及时行乐。在网络上这些内容是不受限制的。我说的性开放不仅仅是生活作风方面,而是指全民的追求物欲横流,传统的道德价值观念没有了,新的道德价值观念还没有建立,这会影响中国人民民主素质的提高。这与中共的政策和宣传是有很大的关系的,而中共是有意这样作的,这是一个悲剧。

在中国大陆推动民主革命的最大困难是消除民众对专制的恐惧感,应该有精神上的追求,更高一层的精神境界。我常讲,中国人的侠义精神不存在了。中国人个人遭受的苦难很大,应该把个人的私人恩怨,报私仇变成国家大义,推动中国民主社会的转型。



其他推荐:
《神韵》2011世界巡演新亮点

《九评共产党》全球多语种文本下载

安徽省长王三运屏东捐款 居民不接受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邱比
人氣(3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