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6 02:03:44| 人氣1,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八年級生成年禮 品德教育在致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人說廿一世紀的年輕人是新新人類,認為他們揚棄傳統、崇尚新潮時髦。不過在台灣,從許多細微的地方還是可以看到中華文化中歷久靡新的價值被突顯出來。我們帶您到板橋致理技術學院的成年禮活動上,看看這些八年級生如何看待自己的長大成人。

沒有古代的敲鐘、擂鼓,上香祝禱,致理青年邁入成年的第一步,是通過這15人16腳的闖關活動。

這是致理技術學院五專部三年級的成年禮活動序幕,同學們得先通過象徵人生艱難險阻的闖關活動後,接受師長的加冠與祝福。

致理技術學院校長尚世昌:「我們希望透過這個儀式,讓他們覺得他們是真的長大了,他們以後要為他們的言行負責,然後呢,他們應該更有愛,我們希望能夠讓他們更覺得愛跟責任,一個臉上有笑,心中有愛的人,他才能夠有同理心,他才能夠去關心別人。」

雖然同學們要等到三年級才接受加冠禮,但其實在新生入學時就已經做好承先啟後的準備。

受禮生代表林孟蓉:「我現在戴的這個冠禮呢就是我們一年級的學弟妹替我們編織的那我在三年前也曾經為我的學長姐編織」

禮成後,成年生象徵性的飲下成年酒,這些八年級生,如何看待自己的長大成人?

受禮生代表林孟蓉:「真的是成年了要對自己的行為付出責任要在每一件事情看清自己的責任然後勇敢的付出跟實現」

今年是致理第十年舉辦五專部成年禮,致理的傳統,當學生完成成年禮後,他們可以褪下制服,成為真正從內在自我約束的成年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秋賢張明築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尼國大使:神韻每個節目都美極了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邱比
人氣(1,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