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06 05:47:04| 人氣1,8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馬雙開幕 小田切讓來台會影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台北金馬影展於11月5日開幕,兩位華語導演的新作品:鄭文堂的《眼淚》和大陸導演田壯壯的《狼災記》聯袂為影展揭開序幕,日本男星小田切讓也首度來台,趁機會體驗一下台灣文化。

眾多影迷期待的金馬影展5號正式盛大展開,為期三週的活動吸引許多影迷前往。金馬主席侯孝賢導演表示:

2009台北金馬獎主席 侯孝賢:「這次的金馬我感覺不太一樣,票都賣光了,還邀請到我二十幾年的老朋友壯壯拍『狼災記』看我都流『眼淚』了,我感覺是個不錯的開始。」

《眼淚》描寫一個老刑警認真查案,卻被抖出一樁隱藏多年的罪行。由入圍金馬的蔡振南飾演滿身風霜的刑警。鄭文堂導演表示:

《眼淚》導演 鄭文堂:「我把台灣底層社會的人放進電影。本來是要拍警匪片,但是錢不夠,就拍成警匪內心戲了。」

為盡地主之誼,《眼淚》女主角鄭宜農送上代表自己角色的檳榔西施公仔,沒想到小田切讓自動從口袋拿出一盒檳榔開始啃,他笑說這是昨天晚上被大家拉去喝酒,蔡振南送他的檳榔啦!小田切讓宜古宜今的氣質也讓鄭文堂導大呼:

《眼淚》導演 鄭文堂:「帥!我也想和他合作!」

另外一部開幕片《狼災記》以兩千年前的中國為背景,小田切讓飾演駐守邊疆的軍人,MaggieQ則是神祕美麗的異族女子。田導表示:

《狼災記》導演 田壯壯:「會拍這個故事,是因10多年前侯孝賢介紹井上靖的原著小說。沒想到多年後影片完成,剛好回到他擔任主席的金馬影展放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鄭宜芬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芭蕾舞校副校長:神韻文化熟悉親切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邱比
人氣(1,8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