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03 22:34:17|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抗議陳雲林來台遭暴力對待 楊慧如提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素有「卡神」之稱的楊蕙如,於11月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抗議時遭到警方暴力對待。今天上午協同議員顏聖冠及律師等人前往台北地檢署提出自訴狀,控告前台北市北投警分局長李漢卿涉嫌妨害自由、以及傷害等多項罪名。

事發當天楊蕙如與友人於11月4日前往台北市國賓飯店附近發放國旗,並在現場席地而坐並高舉國旗。但之後卻遭到推擠跌倒受傷當場送醫急救。

楊蕙如:「我很和平的從頭到尾舉著國旗,但是卻被踩卻被打,然後卻被送進醫院。」

楊慧如表示,當天他身邊有媒體進行拍攝,因此只是國旗遭搶走並被推擠。但是鏡頭外有更多的民眾遭到強制手段驅離而受傷就醫。

楊蕙如:「現場有很多基層員警再推擠我的過程中,一直跟我說對不起,甚至留下了眼淚。」

因此她要對下令員警驅離民眾的,前台市北投警分局長李漢卿進行提告。

台灣人權律師陳友炘:「我希望說這一次這個所有的審判的過程,可以是攤開在陽光下,包括所有的證據,包括李漢卿先生,包括其他所有證人的證詞,都能夠攤在陽光下讓全民一起來檢驗。」

現場議員顏聖冠等人也要求,這次警方執法過當應該向全國人民道歉。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珍儀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Divine Performing Arts 2009 World Tour

補償過低 中國失業者群體抗議不斷

台長: 邱比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