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30 12:10:56 | 人氣2,6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迷戀學種有機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在網路看一些格友在學種菜~~

但長大後忙與工作.家裏也沒田裏讓我種菜

 

而最近看見一些格友種菜快樂的心得.使我想動起來~~

 

剛開始玩.就在陽台當我的菜園~~~

 

一個(快樂農夫)大哥怕我蚊子釘.把整個鐵架.用沙網封掉.免得我

 

被蚊子釘~~

 

 

而另一個(企鵝大哥)他看我要把陽台佈置的很漂亮又專程.送給我4

 

個鐵架.

 

讓我隨心擺飾.剛開時種菜很漂亮的發芽.卻一只徒長死掉了..

 

又有人說要用好培養土.翻掉從新買培養土.混和沙土.還是活不成

 

不知丟多少培養土.投下多少心血.還是一樣~

 

又回家鄉 .田尾鄉花農又叫我買另一包土來直接播種.又覺得太乾.

 

又怕自已搬太多土.也買了椰籤毯回來當墊底.當保濕.怕水土

 

流走.還是不行~

 

 

這陣每禮拜都回家鄉.整修我的牙齒.所以都回去詢問.都無結果.

 

有的說我的日照不足.我乾脆灑下種子發芽帶回家給媽媽的菜園.

 

是大露天.又是大太陽.會把我皮膚燙傷.結果還是徒長高

 

 

 

又自想買網路種子.都是日本怕不適合.又跑溪湖專賣本土的菜仔

 

行買.看會變如何.還是很細支~~

 

又問人說是光線不足.需用植物燈照射..正在實驗中..

 

又請朋友幫忙又完成3支植物燈.光波紅光.藍光..每天照10個小

 

~還是一樣~不知道光波的問題.還在研究中~~

 

為什麼看大家種菜如此簡單.我親身體驗卻種出小菜苗.試試了很方

 

.就是沒辦法~

 

我承認自己失敗.只能種出小嫩芽..真得很煩.想不出辦法.決定放

 

棄不種了~

 

若格友有經驗.又是高手希望能出手相救.感恩~~

 

 

 

 





 

我看我還是乖乖的當我菜籃族.上市場買菜.比較實在~~

 

等待我的中秋禮盒.認真的工作....

 

期待中秋佳節到來~~~

 

 

 

 












 

台長: 小燕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6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有機菜培育方法 |
此分類下一篇:想念的距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