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18 11:16:19| 人氣1,09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信心強盛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臻果妹第二次見面

居然是在十個月後
妳們都長大了
妳們是我們的希望
我親愛的寶貝們
看妳們相親的樣子
我又有了信心
 不會讓生活壓力擊垮我們的



10月15
外公找到了新工作

他比平常更早出門  因為他說
要辦就職手續  不能讓主管等


他一直是很盡責 很認真的人
不管任何事 都全力以赴
就算妳八一直教他要  要學著打混  才不會累壞自己
這一份 經由妳八引介的工作
在第一天上班 就...完全不像妳八說的那麼輕鬆

妳八說 隨便混一下  就可以月入三萬  早早就下班納涼

呵呵  我跟外公都很相信  這是一份肥缺  是一份適合養老的工作
我們都很期待 外公可以在這份工作中  找到他生命的的第二次   希望

我們是那麼期待啊

妳八說 第一個月上班 外公可以早早就下班納涼了
不過第一天 外公忙到進門時 已經晚上快9點了
早上7點出門 晚上9點進門  我開始懷疑這一份妳八口中的肥缺...真的涼嗎
外公還沒吃晚餐 說連午餐也只吃一半  我趕緊去熱飯菜要給他
他卻急著說要趕去收一條租金  那是他另一份兼差
我急了 要他吃飽再去  他不肯    說是過了約定時間  不行

一轉頭 看他匆忙要趕出們 我才看清楚他  灰頭土臉的樣子.滿臉憔悴蒼老
我拉住他 要他洗把臉 喝口熱茶再出門吧
那一眼  我心疼的淚水已在眼眶打轉........
跑進廚房幫他到茶..他也乖乖去洗臉
堅持陪他去收賬..就怕他騎快車 一路危險

晚風涼了   一路上外公不捨我跟隨 說是怕我累  一再道著歉
晚風襲襲裡  外公輕聲的說著他一整天的經歷..................
緊緊靠著他瘦扁的肩膀..........靜靜聽著他一天的奇遇

外公本來壯碩的肩膀   早已不見....
生活的壓力悄悄把他削弱




連著3天  外公出門上班越來越早..
帶著當午餐的麵包 總也還是帶一半回來
還是一臉的灰塵 晚歸     還是有說不完的種種奇遇
還有看不完的二百五嘴臉   

還是連連的道著歉  說著讓我多辛苦了
明明  吃苦的是他啊

  每天  靜靜等他下班   靜靜聽他訴說  
也靜靜  默默的心疼

10月15後    我們祖孫兩 開始了一整天相依的生活
乖乖等著外公 每天的奇遇
靜靜的聽他     在他黝黑..滿佈塵霜的臉上
靜靜聽他        再給他滿滿的信心
讓他再次出發    加油喔  外公是家裡的大太陽




外婆也很強喔
學會了換燈泡
學會了操作洗衣機
學會了分類洗衣
學會了一個人承擔起所有的家務
外婆要學會當外公的靠山

讓他有信心再次出發

我們都要加油
信心強盛 所願具足


台長: 老茉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98)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說不出的愛 |
此分類下一篇:鍾愛一生2014
此分類上一篇:堅持 爲妳

wish
盧歡丫計真心祝福......
幫不了什麼忙....
就一路搖旗吶喊囉..

加油..加油...再加油...
2014-10-20 12:21:01
版主回應
謝謝 謝謝 再謝謝
哈哈 放心
外婆是大太陽
要溫暖很多人的

謝謝有妳鼓勵
2014-10-20 19:36: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