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9-13 08:51:56| 人氣6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漂亮與舒適之間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I Photo created by Playground AI

年輕的時候,在漂亮和舒適之間,當然選擇漂亮。

誰不想漂漂亮亮站在人前?尤其擁有青春本錢,更想隨時隨地展現美態,就算不想成為焦點,也希望給別人留下美好印象。最重要是自我感覺良好,譬如以前我認為配戴有框眼鏡的自己很醜,於是配戴隱形眼鏡時自信心會提高一點,又因為個子不高,就算腳痛也堅持穿高跟鞋。

隨着年紀漸長,在漂亮和舒適之間,我毫不猶豫選擇舒適,不是想撇棄美麗,而是青春已經遠去,就算選擇漂亮也不過是強弩之末,況且本來就不算漂亮嘛。總算願意承認這點以後,自然不再追求漂亮,只求舒適,於是將家裏的高跟鞋全部丟掉,免得雙腳受罪,現在連皮鞋也少穿,基本上一對波鞋走天涯,就是愛其舒服。我不愛買新鞋,因為每次穿新鞋都會刮傷腳踭,要忍受一段時間才讓雙腳適應下來,舊鞋能穿多久就穿多久吧。

以前我出門必然配戴隱形眼鏡,而每天近黃昏時,雙眼都會感覺乾澀,換過不同牌子的隱形眼鏡,但情況依舊,於是認定這是配戴隱形眼鏡的必然副作用,甘願承受眼乾的痛苦。三年多前疫情來襲,有說配戴眼鏡可阻擋飛沫進眼,便開始改戴眼鏡出門,發現黃昏時雙眼不再乾癢難耐,從此懶得再配戴隱形眼鏡,除了釋放雙眼的不適外,早晚也省下配戴和清洗隱形眼鏡的時間。

我曾經有一份工作需要化妝上班,化妝讓自己變漂亮確實愉快,但每晚累極還要認真卸妝卻很麻煩,所以轉職後便放棄化妝。一開始還會使用粉底液讓自己臉色好看一點,後來索性只塗防曬用品出門,素顏沒有讓我失去自信啊,我依然是我。

習慣舒適感之後,早將裝扮自己拋諸腦後,漂亮是很重要,但舒適自在對現階段的我來說更重要呢。

台長: Kitty
人氣(605)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幸福魔法 |
此分類下一篇:戀愛的相對值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記賬習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