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27 09:12:16| 人氣1,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棄書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I Photo created by Playground AI

我所指的棄書,是指開書閱讀後發現不對口味而決定放棄。

有些書不是一開始就能讓讀者投入,所以就算開始時無法投入,我還是會堅持繼續閱讀,但如果已經看了三分一,甚至一半依然覺得不吸引,我想還是放棄會比較好。

我其實不是一個容易放棄的人,所以之前一直堅持將書看完,但看到最後還是不喜歡那本書,我漸漸發覺這樣做只是白白浪費時間,而我明明可以利用這些時間來看一本我真正喜歡的書嘛,為什麼我要堅持完成一件沒有意義的事呢?

多試幾次之後,我就發現棄書真的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不用在心裏千迴百轉充滿罪惡感,總之發現不是自己杯茶,果斷棄書吧。

老實說,甲之熊掌,乙之砒霜,有時候我不喜歡的書別人奉為經典,而別人大愛的書,我又可能很討厭,所以我不會告訴別人我棄了什麼書,我棄書不代表那本書不好,單純因為不是我杯茶罷了。

最近兩個月果斷棄書後,感覺輕鬆了許多。以前借了書回來就堅持看完,覺得這是一種責任,但這只是為自己增添無謂的壓力。

閱讀應該是一件愉快的事,雖然有時借太多書而又必須在限期前完讀那些書本來就有著無形的壓力,如果還堅持看完自己不喜歡的書,那其實不是享受,而是懲罰。

其實我之前看這麼多書,往往是因為圖書館的借書點數每月清零,在不借白不借的心態下,我每月都會借一大堆書,但要趕完那些書還是有一定壓力,不過如果因而看到好書,我總是非常感恩。

自從轉看電子書之後,買電子書更是從不手軟,而買書/借書的速度又總是快於閱讀的速度,結果不管如何清書,都只是越清越多。

我絕對不會說先清完書櫃的書才再買書,這是不可能的事,但一直有書待讀的心情其實很棒。

好書永遠讀不完啊。

最近史蒂夫.卡瓦納的艾迪弗林系列新出了第五本《圈套》,我在去年看過第一本《不能贏的辯護》很喜歡,所以趁著新書推出打算將這個系列看完,已一口氣看完了《騙局》和《騙子律師》,都很精彩,接著要繼續看《第十三位陪審員》,似乎更緊張。

每次讀到好書,就會感恩,閱讀真好。

台長: Kitty
人氣(1,116)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一些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病癒之後,生活又回到正軌
此分類上一篇:感染新冠病毒後的二三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