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9-11 08:41:48| 人氣1,5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想成為怎樣的大人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我大概不敢再問自己,我想成為怎樣的大人,想過怎樣的生活,因為每次檢視自己的人生,答案總是令人沮喪。

 

年青時對自己有許多期許,但是時日過去,明明走過萬水千山,為甚麼好像仍在原地踏步?我沒有成為成功人士是因為我不夠積極嗎?我沒能住進豪宅是因為財運欠佳嗎?我的脾氣還是不好,喜怒無常,橫衝直撞又膽小如鼠,敢怒卻不敢言,這樣的大人無論如何也不是我想成為的。天啊,我為甚麼會長成現在這樣?現在才對自己的人生不滿會不會太遲?

 

老實說,即使年紀一大把,我還是覺得自己未完全長大。到了理應是前輩的年紀,卻仍以後輩自居,喜歡聽從指示,喜歡倚賴別人,始終沒有成為一個有主見的人。

 

這樣說來,先不談我想成為怎樣的大人,而是應該要問,我有成為一個大人嗎?當然不是指已呈老態的身體,而是指心態。當我在心態上由始至終也是一個小孩,連大人的標準也達不到,如何談理想中的大人?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如果生活經驗無法為我增添自信、累積能力,就算再過十年,我依然是那個懵懵懂懂、畏首畏尾的小孩。

 

到底要怎樣才算完全長大?我是否有足夠的成熟度面對日常種種?我當然可以獨立生活,但我更享受被照顧的幸福。原來生活沒有迫著我急速長大,實在是無比的福氣。

 

然而,我不可以一直拒絕成熟啊,如何才能成為理想的大人,過理想的生活?這本來簡單不過,想做一個優雅的人,現在就優雅起來吧;想過簡約生活,就拋掉多餘的物件,戒掉無謂的物欲。

 

也許盡了力始終未能完全達到自己的期許,但放任下去永遠不會令生活變理想。現在就訂定明確的目標,別再給自己任何藉口逃避成為理想中的大人。

台長: Kitty
人氣(1,524)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幸福魔法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當我變成我所討厭的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