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6-14 08:52:25| 人氣3,74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這裡想你》:高雄愛情故事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接觸台灣作家水瓶鯨魚的書,《我在這裡想你》包含十一篇小說和五篇漫畫,寫的全是發生在高雄的愛情故事。小說和漫畫都寫得輕盈,整本書給人的感覺就像坐在河邊,吹著微風,喝著雞尾酒,身邊有一些喧鬧的人群,一個女子看來寂寞,但其實生活得很自在。

 

十一篇小說包括〈鑽石與鐵鏽〉、〈半筋半肉紅燒牛肉麵〉、〈開進愛河的史奴比列車〉、〈凹子底公園的鬍渣男〉、〈被版權所有的女人〉、〈再相見〉、〈河隄之夜〉、〈幫兇〉、〈恨不相逢未嫁時〉、〈愛合之心〉和〈我在這裡想你〉。

 

五篇漫畫〈離婚後心照不宣的臉書照片〉、〈妳住在高鐵站哪個方向〉、〈放生〉、〈美照反應〉和〈他的樹朋友〉。

 

除了五篇漫畫外,每篇小說也畫有插圖,將小說形象化起來,更添質感。愛情故事離離合合,難免重複,雖然,全書最喜歡〈凹子底公園的鬍渣男〉和〈愛合之心〉,前者寫一段未曾開展的愛情故事卻讓讀者看得肉緊,後者寫一對情侶吵架後獨個兒遊玩在Facebook拍照留言,貼近生活。

 

這本書最有趣的地方,並不是小說本身,而是小說中對高雄的描寫,由高雄各地的地理環境到各式餐廳到美食到風土人情再到新聞事件,描寫得細緻,讓人有一種親歷其境之感。每一篇小說完姞後都有玩味高雄的介紹,將小說中出現過的餐廳地址和電話都陳列出來,讀者可以按圖索驥,跟著這些介紹到高雄遊玩。書末甚至印有高雄玩味地圖,有作者的私房推薦。

 

用一本小說+漫畫創作來認真地介紹一個地方,肯定比單純創作更難,單是這份巧思就值得支持。哈哈,下次再去台灣時一於就選擇高雄吧。

 

據知作者之前還寫過台北故事、上海故事和北京故事,應該也很有趣吧。

 

書名:我在這裡想你

作者:水瓶鯨魚 

繪者:水瓶鯨魚

出版社:大辣 

出版日期:2017/09/27

 

---------------------------------------------------

官方介紹:

11篇小說+5篇漫畫=高雄愛情故事

  世界上,
  總有一個人在某個地方、某個時刻,
  狠狠地想念著你,
  只是你不知道。

  透徹都會男女愛情核心的水瓶鯨魚,幾年前回到高雄藝術駐村,
  因此與高雄的緣分羈絆越來越深……
  水瓶鯨魚用她最擅長的圖文小說與漫畫創作,慢慢傾訴在高雄發生的愛情故事。

  我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會搬回老家高雄,總覺得我會老死在台北。自從變賣台北的一切、清空唱片書籍家俱房子,我以探險的心情搬到上海、北京多年,因此旅遊了一些截然不同的城市,比如長年積雪的地方、繞一圈就逛完的小島,認識了許多截然不同的朋友、也談了點小戀愛,嗯,那是非常難得的有趣經驗,我突然意識到自己對出生的故鄉未免瞭解太少。搬回高雄,老雄和記憶中的模樣相差極大,有我熟悉的氣味與陌生的長相,然後我又認識了一些新朋友,特別是一些從各地搬回高雄居住的朋友,大家都有不同的人生豐富體驗,非常有意思。

 

台長: Kitty
人氣(3,742) | 回應(1)|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隨心所閱 |
此分類下一篇:《床鬼》:風格不一的短篇推理小說集
此分類上一篇:《寶爺.org》:溫韾好笑又有意義

陳跡
原來還有這本書啊~~~身為高雄人的我鐵定要找來讀的.謝謝您的介紹啊~~~
2018-06-14 10:53:38
版主回應
高雄人真的要看啊。
我看完書也想去高雄走一趟。
2018-06-15 11:18: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