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5-30 08:00:00| 人氣1,0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加坡聖誕三人行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新加坡很細,雖然大家都說新加坡很悶(我小時候去過一次新加坡也覺得很悶),但自從帶女兒去過新加坡後,就一直覺得這個地方很好玩,而且即使已經帶女兒玩過兩次,還是覺得意猶未盡,於是在暑假時計劃聖誕旅行時就決定再去一次新加坡,去一些之前沒去過的地方,即使新加坡不大,我們依然覺得好玩。

這是我們第一次一家三口去新加坡,可以更自由地安排自己的活動,嗯,其實應該說是根本不作安排,因為只是我們三個人,想怎樣也沒所謂,除了事先買了環球影城和水上樂園的門票之外,其他日子也是即興活動。

【航空公司】

雖然澳門有直航客機到新加坡,但屬於廉航,加上時間不是太好,價錢也不是太便宜,最後我還是選擇了經香港飛,乘坐新加坡航空。

其實一直久聞新加坡航空服務好,想試很久了,既然有機會就不想慳那一點點錢,一於讓自己舒服一點。然而,經香港飛便需多坐一程船,但不是單單一小時船程那麼簡單,去程和回程也要花半天,所以頭尾兩天也是全日花在交通上。

因為航班是12:30,剛好可以乘坐9:30直達香港機場的機場船,雖然要提早一小時,即8:30就要去碼頭報到,比澳門直飛多花兩個小時,值不值得花這些錢和時間見仁見智,但對我來說,能在飛機上看電視真的很很重要,坐廉航的話就得枯坐四個小時,帶著小孩枯坐是一件痛苦的事,有電視就大家也不怕悶了。所以我是寧願花這點時間。

(待港珠澳大橋通車後,到香港坐飛機應該會更輕鬆無負擔吧。但願如此。)

因為我們出發那天是聖誕節正日,所以飛機餐有火雞和聖誕誕糕這個選項,味道挺不錯的,服務也很好,沒有甚麼不滿就是。

來回兩程機我看了《情人眼裏巴基斯》、《原諒他七十七次》、《黑魔塔》和《保鑣救殺手》四齣電影,算瘋狂吧。

【酒店】

這次酒店選之前住過一晚的Carlton City Hotel,地理位置一流,位於牛車水,對面就有超市和街市,街市有熟食中心,早餐可以品嚐到當地的特色美食,周邊有多間餐廳,步行去市中心也不過十分鐘,步行去地鐵站更是五分鐘。

酒店的泳池不算很大,但已足夠暢泳,池水很冷,我沒勇氣下水,不過女兒玩很很高興,我躺在長椅上看書、小睡,同樣寫意。有時候旅行就是想好好休息充電,不用一味趕行程衝衝衝。

房間舒服,不會覺得侷促,自助早餐不算豐盛,但當然足夠有餘。重點是價錢實惠,相比新加坡其實酒店實在是性價比極高。

不過倒發生了一件小插曲,第一天凌晨四時多酒店響起火警鐘,廣播說要了解原因並叫我們作好準備,等了十分鐘後才說是誤鳴。誤鳴當然比發生火警好,但在等候的十分鐘,人難免胡思亂想、坐立難安。

不過,平安就好。

【行程】

出發到新加坡之前,天氣預報一直表示整個星期也在下雨,我也做好下雨的心理準備,所以當我們在活動時的大部份時間也沒有下雨時,我就覺得贏了,贏了一趟美妙的旅程。

抵達那天是聖誕節,從機場到酒店稍稍休息後便外出逛逛,先步行到熟食中心吃一點東西,再到牛車水的大街逛逛,可惜因為假期很多攤擋也沒有開門,所以有一點冷清,但反正這裏的攤檔大同小異,逛兩三間跟逛二、三十間應該分別不大。

第二天的主要活動是環球影城,這是過去兩次來新加坡也沒有安排的活動,這次認為女兒長得夠大了,可以玩更多機動遊戲(重點是她很喜歡機動遊戲),所以特意帶她來這裏玩。玩完環境影城後,女兒始終惦掛著酒店的游池,所以就陪她在酒店游水。一整天的親子行程。

第三天理論上是市區遊,但實際上還是親子活動。先坐地鐵去武吉士,逛逛商店,遇到類似冒險樂園的樂園當然要玩一下 。中午吃到我最喜歡的肉骨茶,下午步行去哈芝巷,影影相,逛逛小店,喝一杯Selfie咖啡。再去Vivo City陪女兒玩一輪戶外遊樂場、做沙畫、撐小船、又遇上遊樂園,玩完後再坐Sentosa Express去聖淘沙的沙灘吃晚飯。

第四天是女兒的生日。她一早決定了這天要玩她最愛的水上樂園,由早上玩到下午,沒想到三時多因為打了多個響雷而暫停所有設施,待我們換完衣服後才重新開放,但因為已換回衣服,所以就索性離開。為了補回提早離場的遺憾,再帶她去聖淘沙玩Luge,坐吊車上山用滑車滑下山,好玩。晚上安排了去Fullerton吃自助餐,因為女兒最愛自助餐,完全是要徹底滿足她的節奏。自助餐本來已很豐富,尤其是甜品可自製刨冰和椰汁雜錦,再加錢享用戶外BBQ美食和無限添飲,滿足到呢。之前我用電郵預訂時有說這是為我女兒慶祝生日,於是職員主動送上小蛋糕又為我們拍照,很周到,最美滿是因為我是此酒店集團的會員,可享有買一送一的優惠。

第五天主打國家美術博物館,除了恆常展廳外,也參觀了主題展廳,展覽了多幅名畫。雖然我對美術認識不多,但也不會覺得悶,尤其是博物館設有一些兒童設施,像是在平板畫完畫後將圖傳送到牆壁上,甚至有模擬製作陶器,很有趣味。下午回酒店游水,晚上去克拉碼頭吃晚飯,女兒在克拉碼頭玩跳彈床,雖然在澳洲、澳門也跳過,但從沒跳得那麼高,有幾跳超過兩層樓,我們看著也替她興奮。

第六天回程了,吃完早餐執好行李出發去機場,結果到晚上九時多才回到家,真的耗一整天在交通上。

這是一趟輕鬆自在又溫馨的三人行,新加坡雖然細,但每次玩的東西也不同,下次再去應該也有不同的玩法吧。

【環球影城】

新加坡的環球影城可能是去新加坡的必去景點,但我直到第三次帶女兒去新加坡才進園。

我一直認定環球影城很大要玩很久,但去到才發現原來比想像中細,實際上一個早上就可以玩完一圈(因為後來幾個遊區都不太適合女兒玩),於是本來打算重新再玩一圈,但下午時大部份機動遊戲都要排近一小時,也就直接放棄。

對,環球影城就是一個圈(我喜歡這樣的設計),左向是較適合小朋友的機動遊戲,順時針方向行走,機動遊戲越來越刺激,所以帶著小朋友的話就由左邊開始玩起,但如果是大人的話就由右邊開始玩起吧。

機動遊戲方面,玩了旋轉舞會、馬達加斯加木箱漂流、小龍飛行學校、鞋貓劍客歷險記和天幕飛行,其他因為要排長龍或不適合小朋友玩而放棄,但除了機動遊戲之外,一些電影和演出也十分精彩,像史力加4D影院、史匹堡電影特效片場和未來水世界的真人表演也有難忘的體驗。

也許前一年去過澳洲的樂園,遊戲更適合小朋友,又不用排隊排太久。其實去樂園真的很怕每每排隊要排大半小時或以上,真的很辛苦又浪費時間,但要花比入場費更貴的價錢買快票又覺得不值。所以這次去環球影城是有一點點失望,畢竟人太多就不能玩得盡興。

還有許多機動遊戲沒玩過,要評論這個樂園未免不公,但是下次再去新加坡,這裏不會是非玩不可的景點。

Adventure Cove水上樂園】

因為女兒喜歡玩水,之前在澳洲的水上樂園玩得太開心,所以這天特別安排她生日到水上樂園渡過。

Adventure Cove Water Park跟環球影城一樣位於聖陶沙,樂園比我想像中細,遊玩設施也比預期少,我個人來說是有點失望的,不過對女兒來說有得玩水已很開心。

水上樂園離不開人造浪泳池、水上漂流、激流滑梯和兒童區,人造浪泳池和水上漂流沒甚麼特別,兒童區Big Bucket Treehouse絕對沒有澳洲水上樂園那麼好玩,所以女兒玩了一會就放棄,本來想玩滑梯,但又很多不適合女兒玩,後來排了一個叫Riptide Rocket可以讓她玩的,但排隊排了個多小時,我跟她坐在浮水艇衝下來,我跟女兒約好一起大叫的,但由於太刺激的關係,她嚇到呆了不懂得叫,玩完後也有好一段時間語無倫次,哈。

有一個遊戲叫大力士奇蹟,我坐在水池上的木板,女兒在旁邊拋波,當波拋中機關我就會掉到水池中。我不知道為甚麼會答應玩這個“掟阿媽落水”的遊戲,但大家玩得開心,也算是一個美好的回憶。

其實還有一些有趣的玩意,像浮潛、跟魔鬼魚接觸、觀看海豚等,但後來因為行雷,雖然沒有下雨,園區還是宣佈暫停水上活動,因為不知道甚麼時候會回復,我們就去沖洗換衫,但換好衣服出來就說重新開放了。不過我們已決定去玩其他遊戲了。

期望過在這水上樂園玩得瘋狂,但最終帶著一點點失望離場。其實這個水上樂園收費便宜,所以也不能要求太高,只是如果不用排隊排太久就更好了。排個多小時玩一分鐘實在有點不可思議。

台長: Kitty
人氣(1,087)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人在途上 |
此分類下一篇:沒有行程的旅行
此分類上一篇:漫長的曼谷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