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8-10 18:17:02| 人氣1,9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9%誘拐》:沒有懸念的綁架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看岡嶋二人的《克萊因壼》和《巧克力遊戲》也是很快看完,追看性和刺激性十足,但是這一本《99%誘拐》我卻花了相對長的時間才看完。

 

書名開宗明義是誘拐,事實上是綁架案,而且是兩宗綁架案。一開始是一宗發生在二十年前的傳統綁架案,因為是用父親寫給兒子的信的形式呈現,所以讀者一早知道被綁架的兒子最終安全無恙,沒有懸念的綁架案,讀起來欠缺趣味性,毫不吸引。

 

過了這一章,接下來就是第二宗綁架案。這次的綁架案比較有趣的是,綁匪竟然是電腦程式,而且不費吹灰之力就綁架了肉參。這確是有趣的設定,但是隱藏在電腦程式背後的真正綁匪一早就揭盅了,又是毫無懸念,接下來的一切讀者都已經知道了,只是要看綁匪和警方鬥法,但警方中沒有神探,實力懸殊,也牽引不出高潮。

 

於是,在毫無懸念之下,劇情又說不上峰迴路轉,就只是呈現交付贖金的過程,直至結局也沒有任何驚喜。相比起之前兩本,《99%誘拐》確實令我失望,幸好我不是先看岡嶋二人的這本書,否則我就會錯過另外兩本《克萊因壼》和《巧克力遊戲》。

 

 

書名:《99%誘拐》

作者: 二人Okajima Futari

譯者:卓文怡

出版社: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2010/05/09

 

---------------------------------------------------

官方故事大綱:

「歡迎你。」
兼介皺眉看著螢幕,
電腦竟語氣不改地說:
「現在,你被綁架了。」

1989 第十屆吉川英治文學新人獎
2005
「這文庫本了不起!」推理&娛樂部門票選第一名

  這齣精心設計的戲碼,是我對不公、不義的奮力一擊!

  生駒慎吾遠赴加拿大出差,某天深夜突然接到公司的越洋電話,原來社長的外孫兼介疑似遭到誘拐。歹徒不僅表明自己是電腦程式,獅子大開口要求十億圓的鑽石,還指名非要慎吾運送贖金不可……

  歹徒究竟是何方神聖?又為什麼相中慎吾這樣的無名小卒?
  看似惡作劇般的犯罪,背後隱藏著孤注一擲的堅強意志。

 

 

 

台長: Kitty
人氣(1,9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隨心所閱 |
此分類下一篇:《以前,我死去的家》:故事簡單,推理出色
此分類上一篇:《巧克力遊戲》:親情比推理更精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