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1-20 14:00:00| 人氣1,9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兒上興趣班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一個懶媽媽,所以當別人在孩子兩三歲時已將興趣班安排得滿滿時,我一直盤算著,為她報興趣班之後,我便得管接送,難得自由的假日不再自由了。

因此,我一直沒有主動為她安排興趣班,並且在家裏有一個共識,除非她主動提出,否則不會為她報任何興趣班。

跟別人提起,大家都說,她沒上過怎麼知道自己有沒有興趣,又怎會主動提出?

然而,今年八月,當我問女兒對我安排的暑期活動是否太多時,她卻說,太少,都冇芭蕾舞。

我整個跌倒,因為五月為她報名時我多次問她要不要學跳舞,她也堅持不肯,說跳舞麻煩。

後來她又提過數次想學芭蕾舞,我問她為甚麼突然提起芭蕾舞(當時正放暑假,我不知道她為何突然由沒興趣變得有興趣),她回答我說她發夢發到。

既然連夢也做了,那很好,我便積極替她尋找芭蕾舞學校。因為很多已經開了課,最後好不容易找到,她跳了兩堂之後卻跟我說:你替我取消成單野。

當時我差點沒崩潰,再問了幾次她也說要取消。我有點不知所措,不想迫她,但又不想她這麼容易放棄。結果她爸說:不要再問,直接帶她去就是。

結果,再過兩個星期,她不再說要取消,有一次因事趕不及上課,她也央著說要去跳舞。

兩個月過去,她現在非常熱愛跳舞,回家也常常做不同的舞蹈動作。

我不肯定她對芭蕾舞有多堅持,但既然是她自己提出的,我就不算是迫她上興趣班了。

除了跳舞,她現在還上英文班。

話說女兒上學後,我察覺到她喜歡中文遠勝英文,但有天她對我說,小學要轉去英文部。我當然知道原因,因為她想跟表姐一起上課。我說你根本不喜歡英文,她說大個以後就會喜歡。於是我告訴她,想讀英文部也要考到才行,問她要不要讀讀英文班。她說好,並主動提出要去曾經參加過Winter Camp的學校上課。

於是,我又替她報了英文班。老師是外藉人士,我擔心她會聽不明白而不願意上課,但結果她一直也上得很開心。

老實說,明知她喜歡中文多一點,我不太願意讓她讀英文部。又其實,她考不考得到英文部也是後話,但如果這真是她的意願,至少我讓她的基礎打好一點。至於兩年後讀哪一間學校,從來不是我們話事。

女兒上興趣班後,我必須騰出時間管接管送,還在門外等她下課。雖然空檔是少了,但能夠聽到她上興趣班時的笑聲,其實還滿值得的。

如果有人問我,讓她學琴學畫畫學功夫學blah blah blah嗎?我的答案依然是,她主動提出就讓她學囉。

台長: Kitty
人氣(1,98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一些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Lace Anniversary
此分類上一篇:驚喜的禮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