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26 16:00:00| 人氣1,9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之奇蹟》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第一次看林詠琛的小說,之過當年有看過《魔幻廚房》的電影就是。

 

林詠琛的小說多以不思議的愛情為題材,《戀之奇蹟》有不思議嗎?似乎沒有。書中提到的不思議就是“狗”吃掉病人的頭髮能將病轉移到牠身上,但那終究被主角否定了,至於男主角能跟狗兒溝通,也不算是甚麼不思議吧。

 

至於主題的奇蹟呢?也似乎不算是甚麼奇蹟。

 

故事講述女主角自小暗戀異父異母的“哥哥”,多年來對他念念不忘,長大後重逢時卻發現他已是妹妹的男朋友,又是好朋友的前度……

 

故事本來算流暢,直至尾段突然出現絕症,噢,老實說,絕症橋真的有點膩了,好像一下子跌Watt,結局更教我直搖頭。

 

奇蹟之外的愛戀呢?我實在感受不到那深情,所以呢,我似乎對愛情小說不再感冒了。

 

書名:《戀之奇蹟》

作者:林詠琛

出版:皇冠

日期:2005/12/27

---------------------------------------------------

官方簡介:

不管多久,曾經喜歡過一個人的心情,都不會遺忘! 
一段長達20年,關於愛與堅持的動人故事!

奇蹟,總是伴隨愛而來。 
因為所謂愛,就是願意相信……

『你……相信奇蹟嗎?』 
『奇蹟?』 
『嗯……奇蹟。如果……人不能相信奇蹟的話,活著不是太乏味了嗎?』

雪靜靜地在窗外飄飛。 
除了如慢鏡般撒落大地的雪粉外, 
世界好像完全靜止了。 
我彷彿能聽見、看見自己心跳的音色。

閉上眼睛, 
我仍能看見那些光輝燦爛的夏日, 
曾經喜歡你的心情,誰也無法剝奪。

我不相信命運, 
只相信那個我們一年前預約了的奇蹟, 
終會來到我的面前……

台長: Kitty
人氣(1,996)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隨心所閱 |
此分類下一篇:《使者》:生者與死者的奇蹟約會
此分類上一篇:《遇見》:遇見一本好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