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30 12:47:36| 人氣2,0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心愛】54:我們就此告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是陶心伶生日。

原昊倫特別請假與她到香港的海洋公園慶祝。

“你怎麼知道我想去海洋公園?”

“我不知道啊。”他笑了笑,“只是亂猜的。”

“怎麼可能每次也猜中我的心意?”

“猜妳的心意還不容易?”他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樣,“妳喜歡甚麼不喜歡甚麼都寫在臉上。”

陶心伶沒有追究下去,她知道他就是明白她。

抵達海洋公園後,他們隨即坐登山纜車到山上機動城。

面對著那些瘋狂的機動遊戲,陶心伶卻宣告投降。老實說,她自問已經過了追求這種刺激的年齡。

“雖然我不敢玩,但我還是想來感受一下這種氣氛。”

原昊倫陪她到每一個機動戲遊看排隊的人群,單是看看別人玩機動遊戲時大呼小叫,陶心伶已經滿足。

“妳真的不玩嗎?”

她搖搖頭,“我不敢一個人玩,可是我更不想你陪我玩。”

“為甚麼?”

“你有高血壓嘛,萬一你玩完以後有甚麼事,那我怎麼辦?我實在不能失去你啊。”

他聽罷用力地擁著她的胳膊。“我很高興你著緊我。”接著他又自責著說:“要你擔心我的健康,真該打。我答應妳,我回去就做一次詳細的身體檢查。”

“幹麼要做身體檢查?”她有點明知故問。

“我要確保身體沒有問題,這樣我才可以活得久一點。如果妳沒有異議,我希望比妳活得更久,因為我不想妳承受失去我的痛苦。這樣的痛苦讓我承受好了。”他一副一力承擔的樣子。“但是男性的壽命一般較短,而我又比妳年長這麼多,所以我一定要搞清楚身體狀況,確保往後都健健康康,這樣我才能一直好好照顧妳。”

陶心伶大為感動。“要是我真的比你早死,你一定會很痛苦吧。”

“當然痛苦,我無法想像那樣的心痛。”他更用力的擁著她,彷彿她隨時會消失似的。

說這話的時候,他們已經在承諾著這輩子都跟對方一起度過。

“這樣吧,將來我們就死在一塊兒吧。”

原昊倫皺皺眉頭,“我們都活得好好的,別再說生生死死了。”

 

接著他們到遊樂園玩攤位遊戲。

原昊倫對那些小玩意的興趣不大,但是他陪陶心伶逐個攤位玩耍,竟然也玩得津津有味。

陶心伶捧著一大堆戰利品,沒想到竟然會在這時遇到方孟行。

三年前她的生日,他本來也答應陪她來海洋公園。可是她最後放棄了。

沒想到竟然在這個日子、這個地點跟他相遇。

正確來說,應該是跟他一家相遇。

好幸福的一家四口。

方孟行跟妻子並肩而行,他拉著兒子,妻子則抱著一個一歲多的小女孩。

那個小女孩的臉蛋嫩紅嫩紅的,可愛極了,跟方孟行長得一模一樣。

當方孟行發現陶心伶時,他們一家四口正跟她和原昊倫擦身而過。

有那麼一剎那,她跟方孟行的眼神對上了。

他眼中的震撼完全無法掩飾。

他們對望的一瞬間夾雜了太多複雜的情緒。如果讓他們對話,他們大概可以不眠不休說一整個星期吧。可是他們現在只擁有稍縱即逝的瞬間。

妳為甚麼要離開我?

你已經忘記了我吧。

沒想到妳的新戀人是原昊倫。

你跟妻子的關係似乎很不錯。

他看起來很疼惜妳。

你們一家四口看起來很開心。

妳剛才笑得好燦爛啊,那是因為妳已經找到真愛了嗎?

你的女兒真可愛,如果我當初沒離開你,我會成為她的母親嗎?

我再無權過問妳的生活,只希望為妳送上最後的祝福,祝妳找到幸福所在。

我們就此告別吧,祝你和家人永遠幸福、快樂。

就這樣擦身而過,彷彿大家不曾認識。

方孟行回頭,眷戀地看了一眼陶心伶,以及緊擁著她的原昊倫,深呼吸一下,低頭問兒子,“你要吃冰淇淋嗎?”

陶心伶轉身,看著方孟行一家四口的背影,仰天鬆了一口氣。

其後,她笑著對原昊倫說:“我想,我以後真的可以全心全意愛著你。”


~待續~

台長: Kitty
人氣(2,0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小心愛 |
此分類下一篇:【小心愛】55:隨他到天涯海角
此分類上一篇:【小心愛】53:愛情裏沒有公平可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