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08 19:55:40| 人氣2,26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別等】終:只要踏出第一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梓翰醒來以後,精神爽利。

這天是假日,他早已約好跟雪眉見面。

本來打算看電影的,但是梓翰突然想將過去一切統統告訴雪眉。

雖然雪眉知道他暗戀過唐瑤,但是僅此而已,梓軒、唐瑤、小麗和他之間發生過甚麼事情,她一概不知。

她從來不問,而梓翰一直認為不說也沒所謂。

可是,今天他卻覺得契機來了。

既然打算跟雪眉共渡餘生,就不該有任何隱瞞吧。

於是,他一股腦兒將他們四人的關係與糾纏告訴她。

雪眉認真地聆聽著,沒有表現太大的驚訝,臉上也沒有任何鄙視或不安的表情。

有好幾次梓翰說不下去,他總是帶著羞愧,因為他一直認為他就是始作俑者,所有悲劇都是他一手造成的。

說到最後,他再一次企圖將罪名套在自己身上,“當初如果不是我推波助瀾,哥哥根本不會……

雪眉拍拍他的手背,向他報以溫柔的微笑,“當初如果你沒有推波助瀾,梓軒跟唐瑤未必會有所發展;如果梓軒沒有跟唐瑤一起,他大概不會遠走他方;如果他沒有一走了之,你跟小麗也許永遠不會分手;如果你沒有跟小麗分手,我絕對不會找你當一個月的男朋友,而我們最終也不會在一起。這樣說來,原來我就是最大的受益人。”

梓翰定定地瞪著她,一時間感到疑惑不懂回應。

“許多事情當下總是無法看得透徹,可是事過境遷以後,你會發現,所以事情的發生不是毫無原因的。”雪眉繼續說:“要發生的事總是會發生,你只是擔當著一個小角色,不用太執著啦。”

“我明白了,謝謝你。”梓翰捉住雪眉的手,她的溫暖令他感到安穩無比。

“能遇上你,是我的幸運。與此同時,你遇上我也是你的幸運,因為我會很用心愛你。”

梓翰感到全身溫熱,無可抵擋的幸福感流竄全身。

發生了的事情無人能夠改變,但是只要改變現狀,未來就會朝著美好的方向進發。

與其等待未知的未來,不如用心開創吧。

只要踏出第一步,未來就在掌握之中。


~全文完~

~多謝讀到最後的每一位,感謝您們的支持和忍耐~

台長: Kitty
人氣(2,26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別等 |
此分類上一篇:【別等】534:只要跟妳在一起

Evelyn
雪眉好讓人感動~~>"<
從一開始就是一個很特別的女孩子~
真喜歡她~

最後~感謝您的分享~
千百萬個糾結終於讓我看完了!
哈哈哈~

期待下次大作唷~
2011-07-08 22:53:19
版主回應
其實當初這個小說的原版沒有雪眉這個人物,因為當初小說因為趕收場而爛尾,我一直邊在這裏連載邊重寫結尾,結果又多寫了十多萬。
期間我自己身上發生了很多事情,所以有一段時間拖了很久,昨天終於寫完了,終於了了一件心事。
我還有小說可以連載的,而且都已經寫好了,不會像這個那樣拖很久。但我之後有數月應不能怎麼碰電腦,可能要再遲一點才可以開始連載。
2011-07-09 08:56: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