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7 18:00:00| 人氣1,8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別等】529:每個孩子都獨一無二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梓翰並不是當事人,所以他早已忘記早夭的生命,可是對身為母親的唐瑤來說,那是一輩子不能磨滅的傷痕。

就算將來她結婚懷孕,也一定會有陰影,擔心孩子再次無端胎死腹中,大概要到孩子平安來到這個世上才能鬆一口氣。

然而,即使另一個孩子出生,也未必能完全取代逝去的生命吧。

每一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無可取代。

翌日,在前往竹林寺的路上,唐瑤敞開心扉對梓軒和梓翰說:“這些年來,大家都不敢在我面前提起我失去女兒的事,我也表現得早已釋懷,可是每年到了這個日子,我還是會感覺到痛。別人不明白,會勸我過去了的事不要再想念,但當日的點點滴滴總是突如其來的偷襲,好像她踢我肚子的感覺,好像我在產房所承受的痛苦。直到現在,我在街上看到小孩子,我還是會感到一陣哀思,明知不該問,但我還是忍不住想問上天‘為甚麼’。”

“對不起。”梓軒對她說。

他欠她的又豈止一句對不起。

唐瑤搖頭,“你肯陪我來已經足夠。”

“雖然我當年在妳身邊未必能改變甚麼,但是我很遺憾我沒有陪妳渡過最黑暗的日子。”梓軒現在說這種話絕對是太遲了,但遲來的安慰還是有一定的力量。

唐瑤眼紅紅的說,“幸好我現在對你免疫了,否則我一定無可救藥地愛上你。”

“如果真是這樣,這一次我一定不會辜負妳。”

唐瑤顯然不再是當年容易被騙倒,“你別說這種不負責任的話,就算再過十年,我也不相信你會收心養性。”

“又被妳看穿了。”

“不過人總有安定下來的一天,到那一天,希望還有人願意陪在你身邊。”

“最後只剩下我一個人的話,我也不會埋怨啊。”

“我知道,那本來就是你的選擇。”

 

~待續~

台長: Kitty
人氣(1,866)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別等 |
此分類下一篇:【別等】530:沒有誰欠了誰
此分類上一篇:【別等】528:人生必須向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