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9 14:19:04| 人氣2,8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別等】521:一閃即逝的傷感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地踏步的人大概不止張梓軒一個。

梓翰只是剛好碰著人生最大的變化,由一個學生變成一個上班族,但是一個上班族的確可以保持十年不變的生活。

梓軒選擇自由自在的生活模式,雖說角色、身份上沒有轉變,但相信他在生活體驗、思想上的變化才是最巨大的。

“你一直沒有戀人嗎?”梓翰問他。

梓軒搖頭,“你不是說我不懂愛人嗎?”

梓翰明白他的言外之意是指他不想再傷害別人。

“不要盡說我的事,告訴我這幾年你的經歷吧。”梓軒的眼神流露著關懷。

於是梓翰就由梓軒離開後開始說起,過程中有兩處看到梓軒皺起眉頭表現出一閃即逝的傷感。第一次是他提到唐瑤流產,第二次則是他和小麗分手。其後無論他說甚麼,梓軒的表情依然沒有變化。

“小麗現在好嗎?”梓翰問。

“我們有一段時間沒見面了,不過早陣子我碰到一個舊同學,她說小麗打算年底結婚。”

梓軒沒有問下去,但梓翰猜想他大概想知道更多細節,於是便告訴他小麗的未婚夫開寵物店,非常疼愛小麗。

然後,到梓翰問他:“唐瑤現在好嗎?我們也很久沒聯絡過了。”

梓軒笑了笑,“她很好,她來找我之後我們一起遊覽阿根廷,她一直表現得很開心。”

“看來你們相處得還不錯。”

梓軒盯著他看了很久,“我知道你在想甚麼,但我很明確的告訴你,我跟唐瑤不會再有任何可能。況且,她對我說,今次我們見面總算讓她了了心事,她終於可以接受另一個人的愛。”

梓翰有點愕然,這大概不是他所猜想的答案。

 

~待續~

台長: Kitty
人氣(2,81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別等 |
此分類下一篇:【別等】522:更理想的結局
此分類上一篇:【別等】520:大門永遠為你開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