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19 17:55:06| 人氣9,3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72家租客》:笑料密集的賀歲片首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年的賀歲片我們幾乎一網打盡。

還試過一天跑幾場。

但是今年我們只看了兩齣,一齣是香港的《72家租客》,一齣是荷里活的《緣滿情人節》。

事實上,《緣滿情人節》說不上是賀歲片,那只是情人節的應節之選。

去年看過《家有囍事2009》之後大感冇癮。這樣一個爛故事爛笑位的賀歲片竟然可成為票房冠軍?(嘻嘻,想法竟然跟曾志偉一模一樣)這樣上了一次當之後大概就不打算今年再上當了,所以決不往戲院看《花田囍事2010》。

於是,想看笑片就剩下《72家租客》了。

我是不抱任何期望的,通常這樣的群戲不會是甚麼出色之作。

雖然到最後,《72家租客》也不是甚麼驚世鉅作,但我真的很滿足啊。

看的過程我是全程掛著笑臉的,這樣的觀影過程不常見啊。

開頭的時候,我還嫌見到的全是電視藝員,好像在看電視劇,但到進入現代就立即進入狀態。

故事其實並不複雜,講述張學友和曾志偉兩家為世仇,在商場上鬥個你死我活,偏偏他們的仔女卻越走越近,原來他們曾經是好朋友……與此同時,他們在旺角所租的店舖突然大幅加租,引致所有租客的不滿,加上旺角出現鏹水狂徒,令他們的生意更加雪上加霜。

對於群戲笑片,我們實在不能要求劇情怎樣圓滿,事實上此片亦有部分地方太過兒戲,不過總算不會太白痴,進展流暢,所以在笑料密集的情況下,我真的滿足收貨。

有些笑位真的笑到我喘不過氣來,尤其是如果你看過其他港產片如《殺人犯》、《性工作者2之我不賣身我賣子宮》、《葉問》、《Laughing Gor之變節》、《迴轉壽屍》等,對於熟識的角色或場面出現時,好玩又好笑。

而當《殺人犯》的男童出場時,笑得我。哈哈,看過《殺人犯》真係好,每次扮那個男童說話,都會捧腹大笑。

張學友扮張學友又是一絕,笑到我想嘔。

由於此片有TVB的鼎力支持,又有曾志偉出盡人情牌,所以真的做到所有茄喱啡也不是茄喱啡,怎麼說呢,許多時過場的人物也會是熟識的藝人,夠驚喜。

雖然我沒看過《花田囍事2010》,這樣說未免不公平,但看過《72家租客》後,我真的希望此片的票房可以勝過《花》。因為我覺得此片拍出熱鬧好笑的笑片,而不是胡鬧鬆散的所謂笑片。

------------------------------------

官方故事大綱:

這是一個關於大城市小市民、過去與現在、笑中有淚的故事……

七十年代,哈公(曾志偉飾)與石堅(張學友飾)兩結拜兄弟為幫助七十二家房客免遭逼遷,以及營救慘被逼婚的小桃紅(袁詠儀飾),同心合力與房客們智退了太子炳(林家棟飾)和包租婆(佘詩曼飾)。雨過天晴,兩兄弟同時對深愛的小桃紅求婚,小桃紅難以抉擇,只好以「擲銀仔」決定終身幸福。最後,小桃紅下嫁於哈公。

石堅一直難以嚥下被哈公橫刀奪愛的仇恨。從那天開始,石堅與哈公在生意上鬥過你死我活,由鬥穿膠花、鬥賣臭豆腐、鬥賣明星閃卡、直至今日鬥賣電器,由七十年代鬥至一零年代。今天,在這全城最熱鬧的焦點所在旺角西洋菜街,二人大鬥法之餘,同時上演了七十二家租客有笑有淚的今日故事。

西洋菜街,商家必爭之地,商戶各出其謀鬥過你死我活,然而往往鷸蚌相爭,漁人得利,最大得益者還是背後的大業主(國內演員)。電器店出動靚模促銷、漫畫店增設Lolitta腳底按摩等,但這一切商戶明爭暗鬥,卻都不及大業主一聲令下,大家便要貢獻上三倍租金,或是關門大吉。正值這非常時期,西洋菜街更出現鏹水狂徒,七十二家租客捍衛家園的熱血一時澎湃。

在這片風聲鶴唳之下,哈公、石堅與小桃紅的三角關係、哈堅二家的下一代:愛跳MJ舞的哈仔太郎(黃宗澤飾)與迷上日本AV的堅女(鄧麗欣飾)之轟烈愛情、以及矮仔多計的堅仔(王祖藍飾)與哈女(鍾嘉欣飾)的冤家之愛,都同時要來一個了斷!!

台長: Kitty
人氣(9,3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時間 |
此分類下一篇:《海派甜心》:前段爆笑後段感動
此分類上一篇:《蜂蜜與四葉草》:青春的甜蜜與苦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