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06 21:36:40| 人氣2,84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年11月電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盜亦有道》(Goodfellas

哎呀,被戲名騙了。

到最後,根本沒有人講道義。

OK,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何況是黑社會?我不殺你,就會被你殺,你教我如何是好?

改編自真人真事,這電影的敍事手法真的很正,幾乎由頭到尾都是主角的旁白。許多電影只是堅持到開頭,但這齣卻能夠堅持到最後。

電影講述一個無名小子由夢想成為黑社會黨員到逐步走上作奸犯科之路再到走投無路的半生。

金錢萬惡,死亡容易,道義難存,人活著到底為了甚麼?不斷地追求金錢、權力,走過一生甚麼也沒剩下來。也許人活著甚麼也不為,只是單純的活著,單純地不斷追求無止盡的欲望。

《心跳500天》(500 Days of Summer)

故事簡單不過,就是一男一女相遇、相戀、相分、相逢的故事。

然而,導演說故事的手法有趣,將這段維持500天的關係拆散斬件上。一時是第212天,一時是第32天,不斷跳躍。

不是為了故弄玄虛,只為將時苦時甜的片段作強烈對比,越是甜蜜越是心酸。

歌曲動聽,畫面奪目,男女主角也演得稱職,有笑位,亦有感動位,推薦。

愛情,從不講求合理解釋。

你愛她她不夠愛你,你說她是你的唯一,她說你不是我的真愛。

誰能解釋這麼多?

誰也不需要解釋,因為愛情自會化解一切。

追訪有情人

2000年的韓國電影。

我是因為李政宰而看,但我相信當年更多是因為沈銀河而看(這是沈銀河的息影電影)。

電影嘗試探討紀錄與創作,真實與虛構。

不能說是很成功,但總算嘗試了。

電影的發展我還是很早就猜到了,但看完以後還是帶著淡淡的哀愁。

電影中不斷發問:愛情是甚麼。

我大概在一篇小說寫過:愛情是所有,愛情甚麼也不是。

甚麼是真,甚麼是假,有時候我們以為最接近真相,卻其實與真相背道而馳。

Who cares?我們關心的不是真相,而是符合預期的答案。

食神

表妹看這齣周星馳自己導演的電影,笑聲頻率明顯比由王晶執導的作品差很遠。

我記得當年看還算有驚喜的,只是結局到現在依然無法接受。

為甚麼會無緣無故出現神仙?其後根本沒有認真交待,是因為不知道如何收場嗎?還有就是,薛家燕的演出真的很倒胃口。

如果那場食神大賽重寫,應該會更加圓滿。

2012末日預言2012

我一直認為《明日之後》不好看,不是特技不夠出色,而是不喜歡電影安排那個父親無厘頭去拯救兒子,結果累死拍擋的安排。完全無法接受這種搵戲來做的安排。

2012》同是世界大災難(今次更加變本加厲),幸好主角一家只是為了活命而逃亡,不管當中情節合不合理,至少沒有令我反感的安排,於我而言已經合格。

末日場面浩大,特技無話可說了,劇情也算緊湊。

這電影讓我明白到編劇絕對可以凌駕在上帝之上,很明顯誰生誰死絕對由編劇主導,與劇情無關。

看得出那編劇很冷血,所以看到誰死也好,觀眾也不會覺得感人吧。

《出位樂人谷》(The Boat that rocked

由《四個婚禮一個葬禮》和《真的戀愛了》幕後班底所拍的電影《出位樂人谷》,因為題材冷門,所以無緣在港澳上畫就直接出碟。

故事講述60年代英國一個地下電台大受歡迎,不,應該叫做海上電台才對,因為所有DJ都住在一艘船上,他們輪流主持,播放搖滾音樂,美女源源不絕。但是他們出位的言論,卻惹來政府不滿,誓要立法令他們消失。

每個DJ都有自己的故事,加上一個剛滿18歲被退學的男孩,來到這艘船上跟這班放蕩不覊的DJ在一起,發生妙趣橫生的故事。

有人會視之為笑片一齣,搖滾愛好者卻奉若神明。

有沒有一樣東西,你愛之比生命更甚?

這班視音樂如命的狂熱份子,用音樂令生命變得更有意義。

《殺人犯》

因為太遲看,所以很不幸一早知道了被傳媒大字標題揭破的結局。

既然是這樣,看的時候當然不會怎麼緊張,只一心等著看真兇自己站出來承認一切的片段。

果然,很爆笑。(為免有人還不知道結果,我就不說了)

其實,電影又沒一些影評講得那麼差,至少大家都是很認真地拍這電影,只是當真兇越認真,場面就越爆笑。

還有,郭富城的演出超浮跨的,最大對比是其他演員統統都演得不慍不火,只有他一人七情上面,明顯格格不入。還有,他和妻子以及上司的對話都是一個廣東話一個國語,有點像雞同鴨講。

劇情絕對是荒謬的,不在於那個真兇本身的荒謬,而在於動機的詭異以至郭富城其後行動的不可理喻。

雖然如此,我依然不覺得這電影很差。

《意外》

對於《意外》的大橋,我是抱有期望的。

以意外來掩飾暗殺真相,似乎很合我的脾胃,所以前半段我也看得高興,可是後半段真的令我無所適從。

古天樂懷疑任賢齊的動機根本不存在,抓不住觀眾的情緒,而且節奏奇慢,令人看得不耐煩。

跟《殺人犯》一樣,都是主角疑心生暗鬼,可是我還是較喜歡古天樂的演出(當然,你會說,他根本不用怎麼演),實在不喜歡郭富城那咬力切齒的過火演技。我們打開報紙,每天都有數之不盡的意外,世上真有這麼多意外嗎?意外的主角有特定的對象嗎?

意外無處不在,步步為營也改變不了多少。

風聲

看主角名單,本來是完全沒興趣的。

那天看到有人形容這是金田一推理電影,立即就想看了,加上李冰冰奪得金馬影后,好,即看。

故事講述日軍侵華時代,日軍設格揪出內鬼,結果嫌疑者有五,都困在古堡裏,爾虞我詐,各出其謀,日軍要找出內鬼,內鬼又要想方法通風報信,其餘無辜牽連在內的人當然想盡快離開。

雖然說,觀眾可以加入競爭誰是內鬼遊戲,但是推理過程實在不夠強,尤其是五人被困之後也只有一場真正的“交流”,白白浪費了可以大為發揮的劇情。

不過,其實電影算好看,所有演員也演得好。

只是我不明白,之前廣為宣傳的黃曉明裸檢李冰冰一場,跟劇情好像接不上軌,裸檢之後好像就不了了之。嗯,應該就是為了廣為宣傳。

地獄巫門等你來Drag me to hell

故事講述一個銀行女職員因為拒絕一個老婆婆的延遲貸款申請,因而被詛咒,驚嚇怪事接踵而來,三天之內解不了咒更會被拉進地獄……

也是很少看的恐怖類電影。

不過之前聽過不少好評,也就找來看看。

果然,夠核突,夠好笑。

有些場面,例如噴血,爆眼球,綠色嘔吐物等等,真是令我這種變態嗜血者笑得甚為暢快。

至於驚嚇場面,嚇不到我。(這很正常的)

那個結局,我卻早已猜到,嘻嘻,如果換作是我(啋!!!),就絕對不會發生這樣的錯誤。

台長: Kitty
人氣(2,84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時間 |
此分類下一篇:《天水圍的夜與霧》:悲劇之不可逆轉
此分類上一篇:《意外》:無法扭轉那一秒

Justy
風聲我也看了
其實我很愛裡面的卡司耶
周迅我覺得很有味道
李冰冰長得很正
其他主角我也都很喜歡~~~~~
結局有讓我嚇了一跳說

不過我也同意你說的
其實五個人的交流場面太短太少
明明可以有更好的發揮
2009-12-09 01:13: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