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1 18:20:15| 人氣2,7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麥浚龍《Words of Silenc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麥浚龍成為了封面人物,大家大概都在關心他的“婚訊”,於是,他上月底推出的最新大碟《Words of Silence》所受的關注亦被分薄了。

然而,我依然相信,好的音樂需要人支持。

麥浚龍上一張專輯《Chapel Of Dawn》口碑極佳,評論一致讚好。老實說,那不是我杯茶,我還是比較喜歡聽大路情歌。於是,最新的專輯《Words of Silence》便令我喜出望外。

麥浚龍的唱片因為沒有林夕的詞,所以感覺另一番新意。《Chapel of Dawn》以黃偉文做主打,今次就由另一位我頗欣賞的周耀輝做膽,九首歌之中就有六首是周耀輝的作品。

《借火》派上台時我已十分喜愛,雖然我很討厭抽煙的人。可是動聽的旋律、哀怨的歌詞可以讓我一聽再聽。“煙圈悄悄墜落,煙灰至少將心事證明燃燒過;煙花太過寂寞,煙絲至少可等待別人來點火”,沉澱的情感令人久久不能忘懷。

《人牆》真的像是示愛之作。“妳別說我瘋狂,和妳終於可戀上,不理怎樣,誰在看便看,熱愛是要共享”。再加上一首《可不可不撐下去》,簡直越聽越驚心動魄,“可不可不撐下去,知不知當你認錯,就能下去,請不必推选下去,請不必欺騙下去,天都知當你犯錯,卻難面對。你說一句也就贖掉你的罪,其實我若愛著誰,也就接受誰不對,就算誰不對,能相信你,寬恕你也是壯舉,能相信你,想與你繼續一對。”

《燈塔》以小船在夜海茫茫中尋找燈塔來比喻尋找愛情,歌詞可堪玩味,配合麥浚龍的假音,打造出一首我十分喜愛的一首歌。

《也》的歌詞很搶,整首歌在玩一個“也”字。當“他”和“她”去掉“人”和“女”字旁,頓時剩低一個“也”字。我幾乎是一聽這首歌便被吸引住了。《舌尖紋了瑪利亞》的歌詞同樣古靈精怪,曲詞俱佳。

《吃鯨魚的人》由黃偉文填詞,是第二首主打歌,初聽不覺得怎麼樣,可是聽多幾次,不自覺地哼著“你是人,你是凡人,犧牲我乃是求生本能”,然後便感受到這首歌的威力。

《酷兒》節奏明快,很快便讓人朗朗上口,《鐵甲人》以鐵甲人比喻失戀的心情,夠創意。

老實說,麥浚龍的唱功還可以更好,可是他總懂得找來好的音樂人,製作好的音樂,於是他的唱片,倒成為大家所期待的。

推薦歌曲:《也》、《借火》、《燈塔》、《舌尖紋了瑪利亞》、《吃鯨魚的人》、《酷兒》

台長: Kitty
人氣(2,7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音樂旅程 |
此分類下一篇:抱吉他的男人
此分類上一篇:周杰倫《我很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