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3 21:47:01| 人氣1,9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張小嫻《我終究是愛你的》:我終究還是失望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去剪頭髮,遂到髮廊對面的漫畫館租了張小嫻這本小說看。

半個下午便看完這本小說。

講真,對張小嫻的新作不知道失望多少次了,但暗地裏還是希望她有一天會突然回復水準,可是總是一再令人失望。

大概沒有一個作家希望自己一成不變,於是張小嫻不斷作出新嘗試,甚麼浪漫迷情系列,唉,我寧願她寫回老老套套的都會愛情小說好了。

從前令人感動的元素都去了哪裏?

《我終究是愛你的》先天不足的地方是不夠現實,讀者根本無法投入故事之中,人物關係疏離,性格刻劃不足,完全沒有味道。

先講講故事吧。一個舞蹈員在窮途末路時突然承繼了一筆遺產,因為在律師樓遇到一個長得像她失蹤了哥哥的私家偵探,所以暗地裏僱用他來跟蹤自己,定期將跟蹤報告交給她。她喜歡他,可是從沒想過要跟他在一起,多年來她一直與其他人交往,而他作為一個旁觀者,在她需要時保護她。這樣的關係持續多年,直至她所承繼的遺產耗光了……

這樣的故事對於我這個追求寫實的讀者來說,簡直難以接受,也許是我壓根兒無法接受女主角的性格吧。好端端要一個人不停跟蹤自己幹嗎?私家偵探日以繼夜地跟蹤女主角,完全沒有自己的生活,也沒人來接更,真的不用休息嗎?就算在跟蹤的過程愛上對方,也不可能這樣發展嘛。

又太苛刻了。都說了講故唔好駁故啦。

小說一直保留著一些懸念,例如主角的哥哥到底哪裏去了,可是薄弱的懸念無法支撐起一本小說啊。男女主角的關係也完全沒有扣人心弦的描寫,給人一種拖拖拉拉的感覺。

而聰明的讀者如我一早已經猜到結局。

於是,對張小嫻的小說,又一次的失望。
----------------------------------------------------
官方介紹:

她僱用私家偵探跟蹤自己,
偵探成了她的守護天使。
他們一起走過萬水千山,
腳下茫茫……
他是唯一跟她形影相隨的人,
他愛上了她,她也愛上了他,
生活狐單的兩個人,
暗暗變成一體……

一個三餐不繼的舞蹈員,某天突然承受了一筆龐大的遺產,
埋藏心中多年的秘密一一揭開來……
陪她遊走於勢鬧大街與寂寞酒館的,
是她用這筆意外之財僱來跟蹤自己的私家偵探……

張小嫻第一本集愛情,
迷情與浪漫於一身的小說……
那個長夜,
漫天星宿,
得睹芳容,
魂摧魄折,
想認識你,
想愛你,
想守護你,
換幾聲歡笑,
一場熱淚,
告別飄搖無根的生活。
我不是暗影,
我是歸人。
我,終究是愛你的。

台長: Kitty
人氣(1,9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隨心所閱 |
此分類下一篇:《20世紀少年》:正義永遠不會死
此分類上一篇:《似笑那樣遠,如吻這樣近》:恍恍惚惚的,恍若愛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