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5 00:42:02| 人氣59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來我們根本不需要擁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後來我常常想,我說我怕晒幸福晒得太多,原來不是怕老公有天不再愛我,而是害怕晒得太多,上天會妒忌。

如果上天妒忌起來,要收回我的幸福,我該怎麼辦?

---------------------------------------------------------------------

今夜聽到一個很難過的消息。

一個月前,我說我有一個親戚要動大手術,是要割除肝的腫瘤,當時還未肯定是良性還是惡性。那時候才發現此病不到一個星期。

其後,手術成功,腫瘤雖然是惡性,但是全部割除了,而且也沒發現擴散的跡象。

以為雨過天晴,但是發現剩下的肝臟有硬化,這不是好現象。

在醫院住了兩三個星期,回家個多星期吧,回家後精神還是不好,躺著睡會痛,側身睡也不舒服。連睡也睡不好,該怎麼辦?

然後,前兩天再度入院。

今天收到的消息是,之前沒發現癌世胞擴散,是因為它們不是經淋巴,而是經血液擴散。

詳情我其實不是太清楚,只聽說樂觀的話還有三個月,如果情況不樂觀,就只剩下一個月。

天啊,由發現至宣佈死刑,才不過一個月罷了。

生命脆弱如斯,我們該怎樣把握?

---------------------------------------------------------------------

時間在倒數,而病者竟然不知道。

家人是不想對方太早絕望,所以寧願騙著他。

可是,換了是我,我還是想知道自己的狀況。

生命是我的,我想我該有權選擇怎樣走完最後的日子。

也許,我是想在關島的藍天白雲下,水清沙幼的沙灘上呼出最後一口氣,而不是在病床上等時間到來。

一般來說,我們都不知道自己的生命會在甚麼時候結束,所以如果讓我知道,我便可以好好規劃剩下來的一分一秒。

然而,任誰都會覺得時間太倉促了。

還不過剩下一個月。唉,即使是三個月又如何呢?

所以,我對自己說:及時行樂。

不要再虧待自己,不要再委屈自己。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自己還剩下多少時間。

當然,我們也不知道身邊的人還有多少時間,所以不應虧待我們愛的人,更不能讓愛我們的人受委屈。

否則,就只有永遠無法填補的遺憾。

--------------------------------------------------------------------

最近寫了一篇小說,裏面有這麼一句話:

原來我們根本不需要擁有,因為我們終將失去所有。

聽起來好悲涼。不過,人生就是如此吧。

去年看康子所著的《靈氣迫人》,其中一個理論是這樣的:“其實我們所得的,扣除我們所失的,埋單計算時總打個和,結局永遠是零。”(第28頁)

既然如何,我們何必執著一時的得與失呢?

看開一點,世界自然大一點。

只是,我還是有點害怕,生命的盡頭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台長: Kitty
人氣(59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一些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懷抱希望活過每一天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第一次……煲涼茶

Vicky
”原來我們根本不需要擁有,因為我們終將失去所有。”
寫得很好,不過雖然最終無一物,但我們曾經經歷過,曾經享受過,曾經傷痛過,那是真實的人生哦。
2006-11-25 01:47:11
朝雲
原來我們根本不需要擁有,因為我們終將失去所有。
聽上去十分悲涼
但這不就是人生嗎
得到與失去
失去與獲得
不斷的輪迴來去
唉~看完這篇實在感慨良多啊!
2006-11-27 06:48: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