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7 16:06:22| 人氣1,8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泰國優哉游哉之旅】寫在前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十二月開始,我因為工作關係取消了一半大假,然後我就開始期待今年六月整個月休假,好想真真正正停下來,想一想自己到底希望過怎樣的生活。

話說我大學未畢業已經想過退休的生活。然而,我十分幸運,因為我畢業前已確定獲實習過的公司聘請,然後,前後轉過三次工,每一次都是找到另一份工才辭職的,幾乎都是今天離職,明天便上新工。

一眨眼便是七年(唉,原來是七年之癢,怪不得最近這麼希望不用上班),期間除了結婚那次放了八天假外,從沒試過請超過五天的假期。

原本是希望六月可以到歐洲旅行,後來沒心情籌備(每次去一個地方,如果不是跟旅行團的話,我都會神經質的做很多資料搜集,又很疲於奔命的在一大堆選擇中作決定,蠻累的嘛),所以也就決定由一個月的大假改為十七天,而旅行地點也由歐洲改為泰國。
一直覺得泰國是一個很有趣味的地方。

第一次去泰國是跟旅行團的,不能說玩得特別開心,因為花了許多時間去那些甚麼甚麼店舖,但印象還是蠻好的,可惜當年拍的照片不知何故全部丟失了,真要說的回憶大概只有那個甚麼甚麼樂園,還有就是芭堤雅的酒店窗外就是一大片海,還有就是晚上坐篤篤回酒店,嗯,好像還有在芭堤雅逛商場和買手信。

第二次去泰國的感覺已經截然不同了。我事前不停在網上看各間酒店的資料(每一間酒店都有不同特色,各有優劣,就是沒有十全十美的;我最終選了渡假Feel的Marriott Resort,是很漂亮,但有點偏遠),看別人在泰國的行程(哪間餐廳好吃,哪裏做Spa舒服,哪間商場有甚麼特色,在泰友營看了一大堆,結果發現還是隨心所欲比較好)。雖然事前選得很累(有沒有看《最愛女人購物狂》?裏面劉青雲的角色患有選擇恐懼症,我想我也有輕微的選擇恐懼症,每次要作出選擇我都會感到很為難,可能是因為中學時讀經濟學過opportunity cost,每作一個選擇都想到背後可能錯失的事情,於是不能輕易作出決定),但是那些卻玩得很開心很盡興,吃得豪住得好,還每天做一次Spa或按摩,絕對是超豪之旅。

於是,一直期待第三次泰國之旅。其實那一年聖誕我的確想過去布吉,但是因為懶得看資料準備,所以最終沒有成行。然後,那一天看到海嘯的新聞,我整個人都起了雞毛蒜皮。我差點就在那裏,差一點可能就成為眾多亡魂之一。多可怕。所以也就忘記布吉的陽光與海灘了。
關於華欣,想到這個地方其實沿於當年我在酒店工作的時候,看過華欣凱悅的Fact Sheet,一眼就被那間酒店吸引住。我當時暗暗對自己說,將來我一定要來這裏。於是這一次泰國之旅雖然只是短短的四日三夜,可是我還是選擇了花三小時車程到華欣去。本來是要住凱悅的,可是竟然爆滿,那就只好再作選擇。

正如之前提過,我每到一個地方都會不停搜集資料,所以想去華欣我就不停看那裏的酒店,許多年前看過Aleenta Resort的網站,也是一眼愛上的。這種希臘式小屋,該是渡假的首選吧。但是這裏只有十一間客房,我也沒想過會訂到房,可是即管試一試吧,竟然又真的訂到了。既然是這樣,就不再理會前後花近七小時到這裏住兩晚是不是值得了。

這一次去泰國的華欣和曼谷,我刻意沒有安排節目,因為實際上在華欣只打算在酒店度過,而在曼谷只有一個下午和一個早上,不可能有太多活動,就讓自己輕鬆一下吧。

因為澳門航空每天只有一個航班,去到曼谷已經是晚上九時多了,再去到華欣便是深夜,所以決定乘搭Air Asia,前一天我在網上看價錢兩個人的機票連稅才不過2032,可是第二天早上我訂票時已經漲價到2332,氣得我。雖然是這樣,可是我根本沒有選擇。

訂了下午二時的航班,也事先經旅行社訂了由曼谷去華欣酒店的客車接送。由於有少許delay,抵達曼谷機場已經是當地時間五時了。

嗯,行程正式展開。

台長: Kitty
人氣(1,8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人在途上 |
此分類下一篇:【泰國優哉游哉之旅】初到Aleenta Resort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