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7 00:15:31| 人氣2,4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欲罷不能.完結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年總有好些案件無法偵破。

每年總有好些人離奇失蹤,從此人間蒸發。

鄭麗麗永遠也不會知道,曾經在鍾偉聰和雷裕森身上發生過甚麼事。

她掛念鍾偉聰,同時也掛念雷裕森,為他的無故失蹤而難過。

雷裕森在她失意時幫了她一把,她將永遠懷念這個好朋友。

鄭麗麗康復出院後,便積極籌備到外國留學的事宜。

這些日子以來,多得阿瑟陪著她,她才能跨過去。

阿瑟的心意她是知道的,可是她還未有心理準備開展另一段感情。

她跟鍾偉聰那一段太深刻了,她需要時間復元。

然後,在她生日那一天,她收到鍾偉聰委託的律師打來的電話,他表示鍾偉聰有文件交給她。

鄭麗麗戰戰兢兢抵達律師樓,領取鍾偉聰留給她的生日禮物。

他留給她的禮物,有他答應過會送給她的鑽石腕錶,有他公司的股票,還有一張生日賀卡。

麗:

  跟妳一起的日子是我最幸福的。

  雖然不能跟妳渡過每一個生辰,但是希望妳永遠健康快樂。

  不要為了我而難過,妳應該擁有屬於妳的美麗人生。努力追尋吧,一定要找到啊!

                   聰

鄭麗麗看著鍾偉聰寫的每一個字,悲傷的情緒再次湧現,可是她不讓自己哭。

她知道,鍾偉聰是要她開開心心地接收他的心意。

鍾偉聰從來沒有忘記過鄭麗麗。

即使他們分手了,他依然為她大費心思,要令她開心。

律師告訴她,鍾偉聰每年也留了一份禮物送給她,一直到她六十歲。

鄭麗麗只有震驚的份兒。

最後,律師說:“鍾偉聰還有話要我告訴妳。”

她熱切地期待著,她不想哭,可是眼眶已經濕了。

律師打開信封,開始朗讀起來:“到了妳六十歲的時候,妳的孫子大概已經出生了。原諒我一直在打擾妳的生活,希望妳的丈夫不會介意我每年送妳一份小禮物。選擇送禮直到妳六十歲,是相信妳在那時已經找到完整的幸福,不再需要我為妳做些甚麼。妳一定要幸福啊,否則我死不冥目。”

鄭麗麗倒抽了一口涼氣,問他:“鍾偉聰是何時委託你這樣做?”

“他遇害前一個星期。”

鄭麗麗再沒有其他問題了。

這未免太巧合了。鍾偉聰早知道他將死吧,所以才會為她安排好一切。

換句話說,他早已預知有人要殺自己,而他並沒有考慮過阻止對方殺他。

無論真正開槍殺他的人是誰,他都是自願被殺吧。

她嘆了一口氣,心裏不禁問他為甚麼要這樣傻。

鄭麗麗珍而重之地收起鑽石腕錶,然後委託律師把鍾偉聰留給她的股份統統賣掉,然後捐贈給慈善機構。

這是鍾偉聰的心願。

她要開心過活,尋找屬於她的幸福。

這也是鍾偉聰的心願,她必須達成他的心願。

這是她最後可以為他做的事了。

鄭麗麗決定到紐西蘭留學。

阿瑟送鄭麗麗到機場,臨別時對她說:“妳千萬要保重身體,生病便要吃藥,不要怕苦。讀書累了便要好好休息,真的太辛苦便回來吧,不要迫得自己太過份。”

“你以為我會這般容易放棄嗎?”

“我不是這個意思。”阿瑟怕她誤會,緊張地否認。

“你不用替我擔心,多年來都是我自己照顧自己。”

阿瑟不捨地看著她,“有事記得打電話給我。”

“如果沒有事呢?”

“沒有事也可以找我啊。我的電話會二十四小時開啟著,迎接妳的來電。”

鄭麗麗愉快地笑了笑,“我只不過去四年罷了,而且我每年也會回來。”

她每年也要回來,接收鍾偉聰留給她的生日禮物。

阿瑟明明有千言萬語想跟她說,可是此時此刻卻說不出口。最後,他對她說:“妳回來後記得找我啊。”

“為甚麼?”鄭麗麗明知故問。她其實對阿瑟也有好感,只要他願意等她,相信他們的緣份一定可以展開。

“妳回來時我再告訴妳。”

“假如我不來找你呢?”

“那麼我便發尋人啟事,誓要把妳找出來。”

“找到我之後又怎樣?”

“找到妳之後……”阿瑟凝視著她,突然雙手捉住她的臂膀,迅速在她的嘴唇上吻了一下。

他以為她要掌摑他,她卻甜甜的對他笑。

“我要走了,再見。”她轉身離開。

“我等妳啊。”他說,不知道她聽見沒有。

鄭麗麗走了,而後她會回來。至於她回來後會發生甚麼事,那是另一段故事。

~全文完~

台長: Kitty
人氣(2,4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欲罷不能 |
此分類上一篇:欲罷不能.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