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4 14:34:06| 人氣2,5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欲罷不能.3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瑟一直監視著何靜雲和鄭麗麗的一舉一動。

他聽不見她們談話的內容,可是單從她們的表情看來,鄭麗麗似乎一直牽制著何靜雲。

鄭麗麗輕描淡寫的一句話,可以令何靜雲花容失色。何靜雲時而憤怒時而震驚時而沮喪,情緒波動很大。

過了半小時後,何靜雲站起來,悻悻然的離開了餐廳。

鄭麗麗在她離開後三分鐘,才過來跟阿瑟會合。

“剛才妳跟她說些甚麼?”

“我告訴了她一些秘密。”

“甚麼秘密?”

“既然是秘密,你就不要問嘛。”鄭麗麗笑了笑,然後正經地說:“我問她關於雷裕森的下落,她的表情很怪,我猜她一定知道他失蹤的原因,而且我也相信她與鍾偉聰的死有關。”

阿瑟沉吟了一會,鄭麗麗由始至終也沒有把她的計劃告訴他,“妳打算怎樣得到她的犯罪證據?”

她搖搖頭,“說實在的,我沒有能力得到她之前的罪證,可是我有信心可以引她再犯一次罪,到時她想抵賴也不可以了。”

“我不明白。”

“我約了她明天晚上見面,到時她一定會加害我。”

阿瑟大為吃驚,“妳別再賣關子了,快點把妳的計劃全盤說出來。”

鄭麗麗對他說:“我對她講了一個大話,說我有她跟雷裕森偷情的證據,並要脅她給我一百萬。”

“即使是這樣,她付錢給妳就是了,也不一定要加害妳。”

鄭麗麗沒有告訴他,以何靜雲的性格,她不容許生命中有任何污點,而鄭麗麗正正是她婚姻生活中最大的污點,單從她看她的眼神,便知道她對她恨之入骨,加上她利用她與雷裕森的事要脅她,假如她真是殺死鍾偉聰的兇手,她一定不會放過她。

阿瑟不知道鄭麗麗葫蘆裏賣甚麼藥。

雖然他不相信何靜雲真的會加害鄭麗麗,但是他絕對不能讓她冒險。

“妳還是不要再查了。”阿瑟想來想去還是覺得不妥,“這件事就交給我們吧。”

“就只差那麼一點點,我不會放棄的。”

“我不想妳出事,妳明白嗎?”他表現有點激動。

鄭麗麗圓睜著眼看他,為他這麼著緊自己而感動。

“我真的很想查出兇手。”她堅定地說。為了替鍾偉聰揪出真兇,要了她的命也可以。她一定不能讓鍾偉聰死得這樣不明不白。

“如果妳有甚麼事,我怎麼擔得起?”

“你會保護我的,不是嗎?”

“這個當然。”

“這樣就行了。”

阿瑟說不過鄭麗麗,只好依著她的計劃行事。

這夜阿瑟怎樣也睡不著,他整夜也為鄭麗麗擔心。認識她只是一段很短的時間,但是她已經不知不覺進佔了他的心裏,在他生命中佔著很重要的地位。

想了一夜,阿瑟在天光時終於下定決心,待這宗案件結束後,他便向她展開追求。

一夜無眠,為免晚上有任何差池,阿瑟一個早上便喝了四杯咖啡提神。

鄭麗麗出發前,阿瑟千叮萬囑要她小心。

“記得一直開著手機,讓我知道妳們的情況,有甚麼事記得大叫,我就在附近。”

“我會萬事小心的了。”

“還是不要去吧。”阿瑟始終放心不下。

“事到如今,即使我不去,她早晚會找人對付我,與其坐以待斃,何不先發制人?”

鄭麗麗是決不會改變心意。

鄭麗麗等待何靜雲出現時,心裏確實有點害怕,但是想到阿瑟正在守護著她,害怕的心情也就減輕了。

最壞的結果也就是丟了性命吧,鄭麗麗暗忖,其實在得知鍾偉聰被殺那一刻,她已經失去了活下去的衝勁。

何靜雲遲遲未出現,鄭麗麗等得越久,心裏越是緊張。

半小時後,阿瑟勸她,“她應該不會來了,我們離開吧。”

“我還想多等一會兒。”鄭麗麗死心不息。

“那麼好吧。”阿瑟有點不安,正要叮囑她小心一點時,瞥見何靜雲駕車出現。“她來了,妳要小心啊。”

鄭麗麗看見何靜雲步出車子,隨即收起手機,蓄勢以待。

“錢帶來了沒有?”她主動問。

“妳跟鍾偉聰一起也是為了錢吧?”何靜雲不屑地問。

“這不是重點。”

何靜雲哼了一聲,“我要先看到我想要的東西。”

鄭麗麗當然沒有何靜雲跟雷裕森偷情的證據,她只是唬她罷了。

鄭麗麗取出一隻光碟,揚了揚:“這是鍾偉聰的私家偵探所找到的證據。”

何靜雲一直盯著光碟,問:“我怎知道這隻光碟是真是假?”

“妳可以選擇不相信,但是後果自負。”

“我的車上有光碟機,我要先看一看。”

“好吧。”鄭麗麗手持的光碟只是昨天隨便在影碟店買的四級影碟,何靜雲看了必定會識穿她,可是她的目的只是引她殺她,又不是真的為了錢。

只要何靜雲動殺機,她的計劃便成功了。

~待續~

台長: Kitty
人氣(2,5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欲罷不能 |
此分類下一篇:欲罷不能.33
此分類上一篇:欲罷不能.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