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4 14:05:14| 人氣1,1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欲罷不能.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雷裕森沒跟張智爭論下去,既然他全心全意為酒店賣命仍被視為工作態度有問題,他還可以說甚麼?

當初何靜雲指定要他負責,他可以說不嗎?他明知道別人怎樣看他,但他總不成跟所有人說,他並不是在巴結城中富豪的太座,只不過是奉命行事。

他不能,於是多年來都保持沉默,以為只要做好本份就好,但是這些手執雞毛的所謂高層卻是非不分,亂給他扣帽子。

這樣也好,讓他覺得心灰意冷,往後也不必再有甚麼顧忌。

吃午飯時,他告訴鄭麗麗他打算辭職不幹,她愕然地看著他,“不是因為鍾太的事吧?”

雷裕森勉力擠出一點笑容,“我剛剛才知道,我在這裏工作了這麼多年,唯一的貢獻就是服侍鍾太服侍得妥妥當當。我還做過甚麼?莫說你們不清楚,連我自己也開始模糊了。鍾太一走,我便失去存在價值。既然有人看我不順眼,我乾脆不幹好了。”

“你別理那個張智的話,那個人就只會拍馬屁,船頭驚鬼船尾驚賊,有甚麼事第一個舉手投降的人一定是他,他的話根本就是狗屁。”

這次輪到雷裕森感到錯愕,他從來沒聽過鄭麗麗說話這麼粗俗。“妳不要這麼激動,我辭職也不全是因為他的話,我只是覺得在這裏做下去也沒甚麼意思。”

這句話很熟,雷裕森想起何靜雲,她要取消會籍的原因就是她突然覺得再來也沒意思。

何靜雲覺得沒意思是因為雷裕森避開她,而他覺得沒意思是因為她不再來?這兩者之間是不是有著甚麼必然的聯繫?

雷裕森發覺這些年來他一直活在何靜雲的陰影之下,至今沒有離開過。

鄭麗麗勸了雷裕森大半天,他依然不為所動。最後,她想到他既然在乎別人怎樣看他,便故意說:“鍾太一取消會籍你便辭職,別人會怎麼想?好歹也多做兩三個月,等大家淡忘了,你再辭職也不遲,而且你可以證明一下自己的實力,用行動堵住那些人的嘴巴。”

這一招果然湊效,她說完後雷裕森抬起頭,一臉倔強地望著她,終於答應不立即辭職。

決定繼續做下去,就要做到最好,他不想讓任何人看扁。

不用侍候何靜雲的日子,多出了許多時間,雷裕森頓時覺得時間過得很慢很慢,簡直慢得出奇。

以前怎麼總是覺得時間不夠用,現在竟有度日如年之感?同樣的八個小時,卻有天壤之別。

經理張智依然針對他,為他編製最差的更表,要他處理最難纏的客人,拒絕他休假的申請,出言單單打打。

“有這樣記仇的上司,實在無話可說。”鄭麗麗把雷裕森的更表遞給他。

雷裕森笑笑沒有表態,他的心態已經不同了,他在褲袋裏總是放著一封辭職信,到了那麼一天他忍無可忍時,這封信便會派上用場。

雷裕森經常想像著在對方面前揚起辭職信的場面,那時候他一定會灑脫地說:“我不幹了,你繼續舔你的鞋底吧。”

單是想想已經夠興奮了,彌補了現實中所受的折磨。

如是者,他捱過了一天又一天,那封辭職信依然在他的褲袋裏原封不動。

這樣無風無浪的日子維持了個半月,然後他的生命徹底逆轉。

沒有任何預兆,何靜雲突然來找他。

雷裕森沒想過他還有機會見到何靜雲,所以當他看見她的跑車,看見她從車上走出來,站在他面前時,有一刻他猶豫著這是不是夢。

“上車。”她命令他。

雷裕森乖乖地上車,這一次,他忘記了拒絕。

何靜雲一言不發地開車,沒說他們要到哪裏。

雷裕森瞥了一眼身旁的何靜雲,發現她消瘦了,也憔悴了。

“還有跑步嗎?”他問,企圖打破沉默,這樣的沉默令他快要窒息。

“嗯。”她應了一聲,沒講一句多餘的說話。

“妳好像瘦了。”他憐惜著說。

她沒看他一眼,但是臉色柔和了,大概是受落於他對她的關心。

“鍾太。”

“不要叫我鍾太。”她的反應奇大,嚇了他一跳。

“妳跟鍾生不是……?”

“你不要再提甚麼姓鍾的,行嗎?”她不悅。

從沒聽說過鍾偉聰的婚姻出現甚麼危機,而且鍾偉聰向來溺愛太太,到底他們之間發生了甚麼事?

雷裕森不敢再多言,安靜地坐著。

車子剛剛駛過路琑連貫公路,她要到路環幹甚麼?雷裕森狐疑,更令他困惑的是,何靜雲把車駛到九澳村。

為甚麼會來這裏?他心裏不解,卻不敢發問。

九澳村。

他小時候生活的地方,多少年沒有回來過?

自從爺爺過身後,他搬到澳門居住,一直沒有再回來。他從來沒有向任何人提過他小時候住在九澳村,究竟何靜雲為甚麼會帶他來這裏?

~待續~

台長: Kitty
人氣(1,1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欲罷不能 |
此分類下一篇:欲罷不能.12
此分類上一篇:欲罷不能.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