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0 06:02:15| 人氣1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叛 逆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升高中時,我轉了好幾所學校,在家期間父母常對我說:「一定要好好讀,不

然就枉費我們讓你讀書了!」那時的我把父母要我好好讀書的意思給聽成

『明明就是心疼你們那些錢嘛!!』
  



上了高中後,我開始想著如何賺錢,心理打著想要離家去外頭住著想法,於是就跟

父母親說想去打工,那時的我,想著"在家裡都不自由,做什麼事都經過父母親的

同意,如果般出去住的話,做什麼事都可以自己來,自己做主了!!



"於是就開始打工,這段期間,我開始學會了,學會了抽煙,而且也交了個男朋

友,每當到了深夜,我就會溜出家裡,跟男友在一起,本來想說,一定不會被家人

發現的,可是還是被發現了,被我媽發現了,但他並沒有告訴我爸爸,從那次被發

現之後,我媽就每天晚上守著客廳,就只為了阻止我再次溜出去,就這樣持續了好

幾天,我媽以為我不會在溜出去了,就沒有繼續守著客廳,我一發現我媽沒有再客

廳的時後,我又再一次的溜出了家裡,到了凌晨的時候,我回到家時,我媽就已經

在客廳裡等著我回來了。我不知道他再客廳裡坐了幾個小時了,我只知道我媽看到

我回在家時,用意種很傷心的眼神看著我對著我說:「妳這麼晚是跑去哪了??」

我用一種很不耐煩得口氣回答:「沒去哪阿!」

就這樣過了幾分鐘,我媽嘆了一口氣:「回去睡吧!」

我很意外我媽竟然沒責罵我,就這麼簡單的放我回房去睡,於是我就回房睡了。我

不知道我媽在外坐了多久,直到隔天晚上,我姊告訴我:「媽...在凌晨的時

候,坐在客廳哩,似乎坐了很久,也哭了很久,你是不是作了一些什麼事,才會

讓..」

我不耐煩的說:「快睡臘!」

我姊也沒在說什麼,過了一會兒,我姊才又說:「別已為妳做什麼事,都沒人知

道,媽可知道妳想做什麼,別再出去了!」

我姊就這樣說了一句話,就沒在繼續說了。我那時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是一直重

複著想的我姊所說的話,那晚我沒有在溜出家,就這樣過了幾天,發生了一些事,

我跟我的男友分了,之後的幾天我都正常上.下班,於是我爸媽開始對我放心了,

但那時的我只想著如何離家才不被發現,就開始計畫離家的事,就在這時候,聽到

一些朋友說的一些話

「ㄟ.ㄟ蘭鈺,我告訴你一個小消息喔~~!!」

「好消息?!是怎麼好消息啊?說來聽聽!!」

「我在高雄找到工作機會喔~~!!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

「真的假的?!在高雄ㄟ!!」

「真的臘~~!!騙你幹嘛,然道我會把你給吃了嗎?!」

我想了一下「好啊!!有人陪伴比較不會孤單啊!!」

「嗯!就這樣決定了!」

「嗯!!」




台長: *悠閒の雁*
人氣(1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