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8 20:16:35| 人氣5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你走後的第一個週末,感覺像是過不完似的
可以在床上賴到中午、再去市區來回晃很多圈
然後去健身房跑個五公里、晚上繼續坐在電腦前寫字
整個人卻仍‧舊‧不‧安

於是下午走著走著就決定去博物館
上次招呼我們的那個同事仍在週末加班
但她已經認不出搞得有點像觀光客的我(大背包還得寄放在櫃台)
MOS砂岩建築的古蹟和室內摩登的設計,給我的感覺很舒服
參觀著雪梨大橋75週年特展,黑白紀錄片有種神奇的力量
讓我可以很抽離的想像此刻腳踏的土地,當年的模樣
直到離開前去櫃檯「贖回」背包,一桌子的宣傳品又讓我想到你
最該死的是那本2007活動年曆
當我看到兩年一次的橄欖節和50年代嘉年華又將在今年舉辦
眼前的flashback就像是這幾天惡夢的延續

只有我自己記得,那天我們去完50年代嘉年華
手裡還握著簡介,我就衝到機場送機
歇斯底里的爭吵、言語的傷害
我在夜色中的機場邊坐邊流淚
等著那班飛機從雪梨飛到了布里斯本,然後繼續爭吵
那張簡介也在無意識之下,夾在登機行李中被帶走了

還是只有我自己記得,這種奇怪的小細節
因為後來又看到了那張簡介,也是我最後一次見到M
僵持的室內氣氛,眼光不經意瞥見那張簡介
M很冷淡的說不小心帶來的,不知道我還要不要
記憶到此為止,現在怎麼也記不起簡介的下落
然而設計簡介的你,卻如此巧妙的進入了我的生活

其實這些日子我已經很確定自己的感覺
你只是個我很喜歡的朋友,令我感到很安心
安心到我今天才驚覺
原來這是四個月以來,第一個沒有你的週末
然後我有點發瘋的連兩天只重複播放【明年今日】
(沒有什麼意義,只是想念四年前的那些日子)
以現在坐在電腦前的第120分鐘計算,歌長3分26秒
就是今晚的第35遍了吧....

只是仍然無法消除那種不安
讓我很想打電話漫遊到歐洲
告訴你50年代嘉年華又要舉辦了
雖然,這一次,Harry Seidler已經死了

台長: BitterMars
人氣(5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家瑜
距離,是一個讓人們審思彼此關係的好機會。這是一個極度排斥遠距離的人的經驗談。我想,你早已釐清自己的感覺,只是不習慣罷了。而很快地,你會習慣這種不習慣,就會習慣了。哈哈,好像繞口令。
2007-02-01 11:54: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